首頁 要聞 焦點

王鴻薇戰補選 被譏「落跑」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中)2日接受徵召登記立委補選,她向選民鞠躬道歉。(中央社)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中)2日接受徵召登記立委補選,她向選民鞠躬道歉。(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國民黨徵召臺北市議員王鴻薇角逐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臺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等人2日陪同登記,王鴻薇說,責任無法迴避選擇承擔。民進黨批評她還沒就職議員就落跑選立委,打臉自己。

臺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明年1月8日投票,國民黨2日宣布徵召王鴻薇參選。王鴻薇日前多次聲明不參選,現在接受徵召,她在受訪中兩度對支持她的選民鞠躬致歉。

她指出,原本希望要實現對選民承諾,但這段時間,除朱立倫、蔣萬安及很多黨內先進一直勸說。她理解這次補選,國民黨有不能輸的壓力,所以知道責任無法迴避,所以選擇承擔接受徵召,不計個人毀譽,是為大局而戰。

媒體詢問,是否會參加北市議員就職典禮?王鴻薇說,會出席宣誓就職議員,她開大門走大路,且就算她不去宣誓,席次也無法遞補。

落跑議員?吳怡農:她要先選上

對此,民進黨在臉書發文指,王鴻薇曾說不會當「史上最快落跑議員」,如今自己打臉自己,還沒就職議員,就落跑去選立委,「臺北市民能接受嗎?」

不過,受民進黨徵召的「壯闊臺灣」 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說,稱王鴻薇「落跑議員」並不公平,因為她要先選上立委才有這個問題,民進黨要盡一切努力不讓這結果發生。

臺北市選委會公告,立委補選共有3人完成登記,包含國民黨推薦的王鴻薇、民進黨推薦的吳怡農及無黨籍蕭赫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