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涉掩蓋韓特事件者 將到國會說明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柯默。(Andrew Harnik / POOL / AFP)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柯默。(Andrew Harnik / POOL / AFP)

【記者Tom Ozimek/報導、高杉/編譯】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共和黨人表示,參與2020年總統選舉前掩蓋韓特筆電事件的推特員工,將被要求到國會說明。

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Reform Committee)高層成員、肯塔基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柯默(James Comer)上週五(12月2日)在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做出以上表態。

柯默對節目主持人尚漢尼提(Sean Hannity)表示:「參與了壓制韓特筆電事件傳播的每一名推特員工,都將有機會到國會,向美國人民解釋他們的行為。」

柯默表示,推特文件的曝光表明,《紐約郵報》關於韓特筆電事件的報導「正在得到平反」。

柯默還強調說,「但這只是這個故事的開始,因為我們將盡快讓推特公司中每一個曾參與此事的人,都來到眾議院監督委員會面前。」

推特管理言論的新做法

上週五,路透社刊登新任命的推特誠信和安全主管歐文(Ella Irwin)的報導,歐文表示,推特正在大力依靠自動化來調節內容,取消了某些人工審查。對於不合規定的貼文,傾向於限制傳播,而不是直接刪除。

歐文還說,推特也更積極的在限制容易被濫用的標籤和包括猥褻兒童內容在內的搜索。

歐文表示:「最大的變化是,團隊被充分授權快速行動,並盡可能的積極行動。」

這是自推特新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收購這家社交媒體公司以來,推特高層首次接受採訪。

歐文還反駁了關於推特沒有資源保護平台的說法。她於今年6月加入該公司,此前曾在亞馬遜和谷歌等其他公司擔任安全職務。

她說,裁員並未對公司在「健康」部門工作的全職員工或承包商產生重大影響,包括兒童安全和內容審核等「關鍵領域」。

她補充說,自收購以來,從事兒童安全工作的人數沒有變化,而且該團隊產品經理仍在位。歐文說,推特為離開公司的人回補了一些職位,但她拒絕提供人員流動的具體數字。

馬斯克:安全第一

推特正在限制與虐待有關的標籤和搜尋,比如那些旨在查找「青少年」色情的標籤。

歐文說,馬斯克鼓勵團隊不用太擔心用戶的成長或收入,說安全是公司首要任務。她說:「他每天都強調這一點,每天都強調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