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委補選 吳怡農稱請走趙映光爭議 王鴻薇籲說清楚

圖為吳怡農(左)、王鴻薇(右)。(大紀元合成圖/中央社)
圖為吳怡農(左)、王鴻薇(右)。(大紀元合成圖/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袁世鋼/綜合報導】北市立委補選開打,國民黨質疑民進黨「黑道治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說他開除趙介佑、請走趙映光,卻遭後者發聲明否認。競爭對手王鴻薇12月4日表示,「到底是誰說謊,吳怡農應對外交代清楚。」

吳怡農12月3日說,他擔任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期間作為,絕對禁得起檢驗,並重申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是他開除,趙映光也是他請走、離開北市黨部的。

趙映光發聲明反駁「沒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媒體12月4日在臺北市議會聯訪時詢問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的看法。她表示,「吳怡農自己應該很傻眼吧!」到底是誰說謊,吳怡農仍應對外交代。

媒體追問,關於第三選區、中山區需請同黨市議員葉林傳幫忙整合,但外傳他有黑幫背景?王鴻薇認為,葉林傳是議會的長期同事,不認為此事會困擾自己,葉林傳在議會期間的問政、選服都和其家族背景無關,且這次葉林傳也順利當選,和民進黨內部設置一個中常委,或讓此人有很大力量去主導提名、選舉的事情,是完全不一樣。

補選太趕遭疑政治操作

中選會:最短一次僅43天

臺北市立委補選訂於2023年1月8日投票,但有媒體報導,「中選會政治操作?北市立委補選期程僅60天史上最短」。中選會12月4日澄清,該報導未經查證,與選務辦理經驗不符;以2014年的第八屆立委苗栗、南投、屏東缺額補選為例,從出缺到投票僅4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