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劉冠廷穿裙爬山挽回孫可芳 《聖筊》發明爆笑吸睛

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以演員劉冠廷(左)、孫可芳(右)主演的單元「聖筊」打頭陣,兩人在劇中去爬山,劉冠廷自告奮勇把身上的運動褲、運動鞋給對方,自己換上裙子且赤腳上山,真摯表現深深打動女方。(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2月5日
劉冠廷(左)、孫可芳(右)主演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的單元劇《聖筊》。(公視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以劉冠廷、孫可芳主演的單元「聖筊」打頭陣,從劉冠廷穿裙裝爬山求老婆原諒,到黃迪揚尾聲神來一筆的讀心神筊發明廣告,劇情既爆笑又感動。

「聖筊」以輕喜劇風格,呈現日常生活中伴侶間常發生的溝通不良狀況,劉冠廷飾演的阿保比較粗線條,常忽略另一半的感受。劉冠廷坦言:「兩人在一起久了、習慣了,自己便會開啟自動導航模式,漸漸變得無聊。」

劇中劉冠廷和孫可芳去爬山,劉冠廷自告奮勇把身上的運動褲、運動鞋給對方,自己換上裙子赤腳上山,這段直率的貼心舉動卻深深打動女方,更讓孫可芳不顧眾人反對,也要和他攜手走入婚姻。甚至最後當孫可芳被氣到離家出走時,劉冠廷也再次穿上裙子真心告白,成功挽回老婆。

孫可芳在映後直播時分享:「以往劇中男生都是幫女生拿包包,或是真的換上高跟鞋,反而阿保的憨直、老實及正直的感覺,真心打動了雅雅。」

而飾演孫可芳青梅竹馬的李國毅,是許多女生心中的「大仁哥」,卻也是讓劉冠廷感受到婚姻危機的關鍵人物。戲外孫可芳與劉冠廷交往多年,孫可芳透露,現實生活中她曾為了省錢,單獨和劇場學長出國3天面試,兩人甚至睡同一間房,但「劉先生(劉冠廷)本人也OK。」

全劇最讓觀眾拍手大笑的角色,莫過於黃迪揚飾演的發明家阿山,設計出一款能讀心的AI神筊BWEI,最後神來一筆的廣告片段更讓網友直呼「笑到長腹肌」。黃迪揚透露,拍攝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笑翻,連孫可芳經過現場也馬上逃跑,就怕自己忍不住笑場。

孫可芳爆料:「大家可以仔細看那一段廣告,因為工作人員真的笑到麥克風穿幫,徐漢強導演也保留該片段變成劇中的小亮點。」編劇陳虹任也認證黃迪揚「為這部劇做了很重要的定調」,像是劇中耶誕節版本的BWEI和掃天花板機器人,其實都是黃迪揚的點子。

黃迪揚說,作為「婚姻」系列的第一棒,「聖筊」提供不一樣的角度,也許是輕鬆、也許是提醒,讓大家回頭去想自己的婚姻。他也不忘幽默地說:「並不表示我的婚姻出什麼問題喔。」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下一個單元「尾號1314」,將於10日晚上9時在公視播出。(編輯:張雅淨)11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