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爆冷門淘汰西班牙 摩洛哥隊史首闖8強

摩洛哥門將布努成為贏球功臣。(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摩洛哥門將布努成為贏球功臣。(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綜合報導】12月6日,2022世界盃8強賽迎來了第二場點球(PK)大戰。西班牙隊大失水準,三次點球全部射失,最終以0:3敗給摩洛哥隊;同時摩洛哥隊也創造了球隊歷史,首次踢進世界盃8強。

小組賽最後一輪輸給日本隊後,西班牙隊如願避開巴西隊所在半區。他們的對手摩洛哥隊,雖然是隊史上第二次踢進世界盃16強,但小組賽表現優異,以兩勝一平的不敗戰績晉級,且至今未失一球。

比賽開始後,西班牙隊依然習慣性的用傳控掌控著場上局勢,90分鐘比賽時間內,西班牙隊控球率達75%。但超長的控球時間並沒能轉化為進攻端的優勢,奧爾莫(Dani Olmo)第54分鐘的小角度抽射,是西班牙隊唯一一次射正球門。

摩洛哥隊頑強的防守將比賽拖入加時,並在第103分鐘創造出一次絕佳機會。通過前場的傳遞配合,摩洛哥前鋒謝迪拉(Walid Cheddira)獲得單刀球機會,但他的射門被西班牙門將西蒙(Unai Simon)擋出。

比賽第120分鐘,西班牙隊發起最後一次進攻,薩拉維亞(Pablo Sarabia)插入禁區右側接到隊友傳球,隨即似傳似射將球踢向門前,球擊中門柱彈出,也將比賽帶入點球大戰。

前兩輪罰球中,摩洛哥球員薩比⾥(Abdelhamid Sabiri)和齊耶赫(Hakim Ziyech)雙雙命中。而西班牙隊第一個出場的薩拉維亞將球踢中門柱彈出,緊接著索萊爾(Carlos Soler)的射門又被摩洛哥門將布努(Yassine Bounou)撲出。

西蒙救下摩洛哥第三棒巴農(Badr Benoun)的點球,但西班牙隊長布斯奎斯(Sergio Busquets)的射門再次被布努撲出。

隨著摩洛哥第四個出場的哈基米(Achraf Hakimi)主罰命中,摩洛哥隊在點球大戰以3:0戰勝西班牙隊,球隊歷史首次闖入世界盃八強。他們也是繼1990年的喀麥隆隊、2002年的塞內加爾隊和2010年的迦納隊後,第四支打入世界盃八強的非洲球隊。

西班牙隊這次點球失利,也是球隊繼2018世界盃和2021歐洲盃後,連續第三次在世界大賽中輸在點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