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北市立委補選 王鴻薇:接獲恐嚇電話已報警

國民黨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7日上午拜訪國民黨臺北市松山信義區黨部,她自曝議會辦公室接到恐嚇電話,稱「一直講黑道會開槍」。(中央社)
國民黨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7日上午拜訪國民黨臺北市松山信義區黨部,她自曝議會辦公室接到恐嚇電話,稱「一直講黑道會開槍」。(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驚傳恐嚇事件,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說,她的議會辦公室接到恐嚇電話,稱「一直講黑道會開槍」,對手吳怡農同聲譴責暴力。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並加強王鴻薇的人身安全保護。

王鴻薇7日上午拜訪國民黨臺北市松山信義區黨部,會前接受聯訪,媒體提問關於議會辦公室接獲恐嚇電話。王鴻薇表示,辦公室助理告訴她,6日下午3時許接到1通恐嚇電話,內容提到「一直講黑道會開槍」等。近日,王鴻薇接連質疑民進黨「黑道治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背後有黑道勢力。

她說,因辦公室曾接類似恐嚇電話,但沒錄音,造成警方辦案困難,事後告訴助理接到類似電話要錄音。這次助理警覺性高,以手機軟體錄音。王鴻薇強調「不能縱容恐嚇行為」,她6日晚間8時許到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案,希望警方盡速找到犯嫌及背後是否有人主使,團隊已向警方申請隨扈。

對此,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北市警局已受理報案,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並加強對王鴻薇的人身安全保護。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主持中常會中表示,王鴻薇接到恐嚇,這是民主政治絕對不容許的,國民黨一定全力力挺王鴻薇,嚴正譴責任何黑金暴力。臺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則表示,恐嚇電話踩到了民主跟法治的紅線,非但不會退讓,還要更強勢、更鐵腕對抗黑道。

吳怡農譴責暴力 力促偵辦

吳怡農7日上午在臺北市議員當選人顏若芳陪同下赴臺北市文昌宮參拜,沿路與攤商們問好、握手拜票,民眾也拿起手機與吳怡農合影高喊「凍蒜」。

被問到王鴻薇遭黑道恐嚇、已至警局報案一事,吳怡農受訪表示,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他譴責任何的暴力行為,拜託警方盡全力偵辦、偵查、調查,強化王鴻薇競選辦公室附近的安全維護。

吳怡農也說,從這個星期起,會有一系列政見發表會。在國防政策也會有一系列發表,包括兵役制度的訓練及役期的改革、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