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賈吉傳9年110億留洋基 史上自由球員最肥約

柏格茲,圖為資料照。(Dylan Buell/Getty Images)
柏格茲,圖為資料照。(Dylan Bue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中有許多球星,包括紐約洋基球員賈吉(Aaron Judge)、波士頓紅襪明星游擊手柏格茲(Xander Bogaerts)等,據傳賈吉已同意續留洋基,柏格茲則是轉投聖地牙哥教士的懷抱。

據大聯盟官方頻道、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報導,在洋基、舊金山巨人、教士中,30歲的賈吉最終還是選擇繼續披上條紋衫,據傳洋基以9年3.6億美元(約新臺幣110億元)留下賈吉。

若消息屬實,將是大聯盟史上自由球員總值最高合約,超越2019年哈波(Bryce Harper)以13年3.3億美元加盟費城費城人隊的價碼。由於新合約尚待體檢通過,因此球團未證實相關訊息。

其實洋基在本季前曾開出7年2.135億美元的條件,但遭到賈吉回絕,球季結束後投入自由球員市場。今年球季他打出單季62轟,刷新美聯紀錄,131分打點、上壘率0.425、長打率0.686等數據傲視大聯盟打者,打擊率3成11屈居美聯亞軍,差點成為10年來首位美聯打擊三冠王,更榮膺年度MVP。洋基為此致力留住這位招牌球星。

同樣端出大合約的還有聖地牙哥教士隊,據美國媒體ESPN報導,教士隊以11年2.8億美元(約新臺幣85億8,536萬元)迎來柏格茲的加盟。

據報導稱,教士原本就鎖定自由球員市場中最亮眼的賈吉與柏格茲,但洋基率先簽下賈吉,教士便將目標移向柏格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