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張善政小內閣上任前公布 公共工程安全總體檢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指出小內閣上任前公布。(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團隊  提供)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指出小內閣上任前公布。(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團隊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10日下午參加「義捐秀髮 美麗重生」活動,被問鄭文燦2014年當選桃園市長,上任時說要查桃園3大弊案,張善政上任後也會查弊案嗎?被問及市府小內閣名單,張善正說人事案進度滿順利的,沒有壓力或誰要留、誰不留,人事任用是主官的權利,名單預計會在上任前幾天不會分次而是一次向大家報告。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10日下午參加「義捐秀髮 美麗重生」活動。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10日下午參加「義捐秀髮 美麗重生」活動。(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團隊 提供)

外傳市府現任政務官或機要人員想留任,是否會造成人事布局困擾?張善政表示,幾乎沒有收到這些請求,整個人事作業是對外徵求人才,很多朋友給參考名單,但沒有壓力或誰要留、不留,大家都很清楚,政權交接時,人事的任用是主官的權利,目前大家都對這些權利非常尊重。

「義捐秀髮 美麗重生」活動,捐出的秀髮。「義捐秀髮 美麗重生」活動,捐出的秀髮。(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團隊 提供)

張善政強調,他的原則是用人不分藍綠,如果現任局處長才能真的不錯,是有可能留任,但他不會說一定留任或不留任,只是說有這可能性,看人的才能為主。

被問及是否如鄭文燦上任時要追查三大弊案,張善政說,上任後重點放在公共工程的安全的總體檢,讓市民可以在安全的環境活動。有沒有弊案,體檢過程裡不會先入為主,就是照程序來走,會找市府外學者專家組成委員會,跟相關局處搭配來做。

被問到鄭文燦論文也被認定抄襲的看法,張善政說,鄭文燦已經對外公開道歉,接下來希望鄭把時間花在市政交接上,12月25日以後,祝福鄭有一個很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