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懷盃棒球賽開幕 65支隊伍台東競技

第29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12月9日至12日在台東縣10座球場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第29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12月9日至12日在台東縣10座球場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第29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10日下午在台東縣第一棒球場開幕,由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智勝主持,共有少棒組41隊、青少棒24隊等65支隊伍參加,約有40位現役職棒原住民籍選手陪伴選手。

林智勝表示,原棒協會為現役及退役原住民職棒選手主動發起組成,以回饋關懷花東基層棒球運動為宗旨。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棒球運動是台灣國球,也是台東重點發展項目,目前現役的職棒選手有很大比例來自台東,美日韓職棒也有台東出身選手。

第29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12月9日至12日在台東縣10座球場開打。第29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錦標賽12月9日至12日在台東縣10座球場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教育處指出,今年關懷盃12月9日至12日在台東縣棒球村第一棒球場等縣內10座球場開打,分為少棒與青少棒組,共有65支隊伍加入戰局,除了台東縣隊伍以外,全國各地的球隊也可報名參加,條件是報名選手裡必須有七成以上為原住民籍,彰顯原鄉傳承意義。

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自1994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29年,賽事口號Mubuy,為泰雅族語傳承之意,希望透過關懷盃,讓辛苦一整年的國內、外職棒球星,回到花東回饋小學弟們,親自為小球員整理球場、指導球技,把傳承當作參加目的,關心原鄉部落棒球發展,是心中對原住民棒球的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