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馬斯克預告起訴白宮防疫專家佛奇

馬斯克的推文表示,接下來的「推特檔案」與推特處理中共肺炎防疫規則和疫苗有關。(截自推特)
馬斯克的推文表示,接下來的「推特檔案」與推特處理中共肺炎防疫規則和疫苗有關。(截自推特)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日(12月11日)透露,即將公開的推特言論審查檔案,是關於推特前管理層與聯邦衛生官員如何處理中共肺炎(COVID-19)防疫規則和疫苗。

雖然馬斯克沒有提供什麼細節,但他在與其他人的互動中了透露了「起訴」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的消息。

一名用戶問:「我們什麼時候能得到有關冠狀病毒疾病(COVID)的推特檔案?關於許多醫生和科學家被停職的訊息?誰參與其中?證明壓制(言論)是事實的訊息。」

馬斯克回應,「哦,它很快就會來了」。同時,馬斯克又發文說:「我的人稱代名詞是起訴/佛奇。」馬斯克模仿了在人名後標明性別代名詞的做法,及右翼組織指控佛奇參與美國COVID-19防疫政策相關的罪行。

推特用戶@thevivafrei說:「可以肯定的是,馬斯克想要將佛奇定罪,因為佛奇在宣誓後撒謊,在中國(病毒)實驗室從事病毒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COVID-19危害了整個地球,並且可以說是造成數十萬人死亡的原因。」

馬斯克直接回覆:「正確。」幾週前,推特聲明,不再執行針對所謂的「COVID-19錯誤訊息」的政策。

現年81歲的佛奇將於12月卸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及他自1984年以來一直擔任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職務。一些共和黨議員表示,他們將要求佛奇到國會作證,詢問病毒的來源和美國防疫規定的執行情況。

佛奇在上個月的白宮簡報會上告訴記者:「如果有監督聽證會,我絕對會全力合作並在國會作證。我可以毫不費力的作證——我們可以為我們所說的一切辯護和解釋。」

在12月發布的證詞中,佛奇表示他從未要求進行言論審查。當被問及他是否要求一家社群媒體公司刪除錯誤訊息時,佛奇說,「不,我沒有。」他補充,據他所知,他的員工也沒有。

自COVID-19疫情開始以來,佛奇經常受到批評,主要是保守派和共和黨批評他在防疫措施和疫苗方面的聲明不一致。佛奇今年稍早表示,他與封鎖、強制執行或學校停課「無關」。

馬斯克買下推特之後,連續與媒體人發表了推特審查言論的檔案。已經公布的檔案顯示,推特阻止媒體披露美國總統拜登次子韓特(Hunter Biden)的醜聞;前推特高層主管編造理由,在2021年1月暫停前總統川普的帳戶。推特審查這些內容時,還定期與聯邦執法機構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