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違議會決議硬辦「雙城論壇」竟公帑核銷 議員怒:柯自己買單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卸任前,被爆不顧市議會決議,辦了雙城論壇,還拿公帑核銷。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這筆錢柯文哲應該自己埋單。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13日表示,一切都照程序走、給廠商核銷,未破壞府會關係。

中共不斷擾台,北市議會審議預算時,對於市府列出95萬元雙城線上論壇預算,經政黨協商做出但書,決議「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當時柯妻陳佩琪還在臉書秀出百萬存摺,嗆「隨時可拿走」,結果北市府不但秘密辦了「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還以公共關係大陸事務費用,核銷107萬9802元。 

8月市政總質詢時,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答詢,費用依主計總處函文「本於職權自行核處」辦理。陳志銘13日則回應,一切都照程序走,該給廠商就給廠商核銷,大家照程序走,未破壞府會關係,若不付錢是破壞和民間廠商的關係,應該要按照契約跟程序走。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受訪指出,柯文哲已說自己要負擔的話,就應該要自己擔,這是台北市議會的共同決議,當時也是得到了台北市政府的同意,才會去做執行。議員簡舒培批,柯文哲完全不尊重議會,即將卸任就直接和議會對幹,且1小時視訊竟花107萬9802元,不理議會但書硬辦,事後還好意思拿公帑付。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柯文哲省錢市長破功,想角逐總統大位,誠信和言行都會留下歷史紀錄。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則認為,審計部在年度審計報告勢必會提檢討,屆時柯文哲已拍拍屁股走人。此外,柯趁議會休會、卸任前,大辦畢業旅行,執意違背議會決議,執政傲慢在卸任前達到最高點,政治素人8年變老油條,熟練鑽制度漏洞,當台北市長就如此傲慢,若更上一層樓恐怕更加猖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