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賞析建築空間美學 2022實構築特展在蘭博

「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吸引愛好建築的民眾觀展。(蘭陽博物館提供)
「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吸引愛好建築的民眾觀展。(蘭陽博物館提供)
文/記者謝月琴

「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以「構築.敘事」為策展主題,將建築視為文本,即日起在宜蘭蘭陽博物館展出。宜蘭縣政府表示,「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於宜蘭最美麗建築蘭陽博物館展出,更具有建築美學意義,也是宜蘭縣近幾年最盛大的建築美學主題展覽。

「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展出24組件精彩建築作品「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展出24組件精彩建築作品(蘭陽博物館提供)

「實構築」的策展概念,來自於清水工坊主持人廖明彬先生在2009年發起,實構築展覽過去曾經在臺中、臺北、高雄、新竹等地舉行。2022實構築展由王增榮與吳耀庭共同策展,以「構築.敘事」為策展主題,將建築視為文本,延續實構築展覽一貫的關注:設計、結構、構造相互對話的精神,以敘事性角度切入,强調使用與構築的真實性與環境融合,導引正向的建築價值觀。

「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是第8屆辦理,已成為臺灣建築界的盛事「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是第8屆辦理,已成為臺灣建築界的盛事(蘭陽博物館提供)

「構築.敘事 2022實構築特展」於蘭陽博物館特展廳展出,共計有24組件建築作品。除了主展外,還有副展「微光顯聖-台東天主教白冷外方教會建築」。展覽期間也將舉辦多場建築設計座談,時間另外公告。展覽日期至5月1日止(每週三休館),特展門票30元,宜蘭縣學生可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