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TikTok是數字芬太尼 美議員擬立法在全國禁用

圖為美國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和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吉梅內斯週四(12月15日)早些時候透露,擬支持立法全面禁用TikTok(抖音國際版)。該社交媒體被指為中共挖掘數據。此前一天,參議院一致投票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我相信這是(全國性禁令的第一步)。」眾議員卡洛斯‧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在「Fox & Friends First」節目中說,「這可能是兩黨的努力,包括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昨天一致同意通過,這是一個很好的信號。」

吉梅內斯說,出於國家安全考慮,他計劃支持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的法案,將禁令擴大到全國所有設備。

眾議員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說,參議院的決定是「明擺著的事」。

「我敦促佩洛西議長在眾議院採取相應的立法。」他說,「這比在最後一秒試圖強行通過一項無人閱讀的龐大綜合支出法案要好得多。」

「我們現在在參議院有一個兩黨合作的先例。」他補充說,「民主黨參議員現在已經公開承認TikTok是一種國家安全威脅,他們很難不支持在全國範圍內更廣泛地禁止TikTok。」

參議院週三(12月14日)一致投票通過立法,禁止聯邦雇員在屬於政府的設備上使用視頻共享應用程序TikTok。在交給總統喬‧拜登簽署之前,眾議院需要在本屆國會會議結束前(預計在下週)通過參議院的這個法案。

參議院這次的投票,是美國立法者打擊中共公司的最新行動。因為他們擔心,中共政府可能利用這些公司來監視美國人,以及收集個人信息。

2020年,時任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曾試圖完全阻止新用戶下載TikTok,並禁止其它方面的交易,稱這將有效地阻止這些應用程序在美國的使用。但最終,他在一系列法庭戰中輸掉,一系列措施未能實施。

其他聯邦官員,包括提出「政府設備不得使用TikTok法案」的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和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都提出了類似擔憂。

加拉格爾在最近一份聲明中抨擊TikTok是「數字芬太尼」,概述了他和盧比奧參議員提出的在全國範圍內禁止該平台的立法。

「TikTok是數字芬太尼,它讓美國人上癮,收集他們的大量數據,並審查他們的新聞。」他說,「它由字節跳動公司擁有,而字節跳動公司最終向美國最主要的對手——中國共產黨報告。」

吉梅內斯警告說,TikTok不僅通過收集個人數據,還通過施加影響對美國的年輕人構成危險。

「中共正在收集數百萬青少年、甚至比青少年還小(的兒童)的信息。」他警告說,「他們也在引導我們的孩子看什麼內容,所以基本上,他們在有目的地打造他們的思想。」

「我認為,現在是全面禁止TikTok的時候了,不僅僅是在政府設備上。」

TikTok否認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

在參議院採取行動之前,已有幾個州對TikTok發布了禁令。本週,北達科他州和愛荷華州也禁止在州政府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截至目前,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該應用程序的州的數量已經達到11個。

責任編輯: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