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推特禁推廣其他社媒平臺

2022年4月11日,馬斯克在德州南部SpaceX新聞發布會上講話。(JIM WATSON/AFP)
2022年4月11日,馬斯克在德州南部SpaceX新聞發布會上講話。(JIM WATSON/AFP)
【記者李馨、陳霆/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公司週日(12月18日)表示,不再允許使用推特免費推廣其他社群媒體平臺。這是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接管推特後,最新的策略轉變。

推特支援部門週日發文說:「我們認識到,我們的許多用戶在其他社群媒體平臺上很活躍。然而,我們將不再允許在推特上免費推廣某些社群媒體平臺。」

推特還表示,將刪除那些只為推廣其他社群媒體平臺而建立的帳戶。推特說明,用戶不能推廣臉書(Facebook)、Instagram、Mastodon、真實社群(Truth Social)、Tribel、Nostr和Post帳戶。推特還將禁止用戶分享第三方社群媒體連結聚合器,如linktr.ee和lnk.bio。此前,馬斯克已決定禁止Mastodon在推特平臺上的官方帳戶。

推特支援部門補充,「我們仍然允許從任何社群媒體平臺交叉發布內容。」

推特週日表示,如果用戶違反新政策,推特可能要求他們刪除違規推文,也可能將其帳戶暫時鎖定或暫停。該公司還將刪除那些試圖透過發布其他帳戶的截圖,或以其他方式來規避新規則的帳戶。

「是否辭職?」馬斯克辦投票

馬斯克週日(12月18日)還在推特上辦投票,問推特用戶:「我應該辭去推特負責人一職嗎?」

他補充:「我將遵守這項投票的結果。」但他隨後又說:「俗話說,許願需謹慎,夢想會成真。」

在發起這項民意調查之前,馬斯克承認,推特週日宣布禁止免費推廣其他社群平臺的限制是一項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