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連任就職 陳其邁:打造公平城市社會共好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左)宣誓就職,由勞動部長許銘春(右)擔任監誓人進行監交儀式。(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左)宣誓就職,由勞動部長許銘春(右)擔任監誓人進行監交儀式。(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12月25日上午在四維行政中心舉行第四屆市長、副市長及首長宣誓就職,由勞動部長許銘春擔任監誓人進行監交儀式,市長陳其邁發表就職演說表示,展望下一個四年,將以「公平城市、社會共好」為目標,帶領高雄起飛,邁向科技、宜居、幸福、魅力的高雄。

第四屆高雄市長、副市長及首長就職第四屆高雄市長、副市長及首長就職(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其邁鞠躬感謝市民用選票表達對市府團隊兩年拚四年成果的肯定和鞭策,再次賦予市府團隊承擔的機會與責任。他說,市政工作永遠是現在進行式,如同兩年多在就職演說時所說,「一定要讓人民感受政府施政的成果,假如沒有努力打拚、沒有符合人民的期待,那一切都不是我們來到政府工作最主要的目的。」

陳其邁重申對自己擔任市長及對市府團隊的要求,各項市政工作實事求是,一步一腳印完成,傾聽民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分地域、族群、性別、世代與黨派,只要市民朋友有需要的地方,一定全力以赴!

對於首要市政建設,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即刻上工」,增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是施政首要目標,包括重大的招商引資,都能按部就班順利完成,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其次為改善人民的生活,在經濟發展同時,兼顧教育、社福,以及環境永續,並與所有市民共同努力,一起打造社會共好、公平的城市。

未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接任觀光局長未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接任觀光局長(記者方金媛/攝影)

在完成宣誓就職後,陳其邁批示上任後第一紙公文,就是新團隊的人事,隨後也馬上召開市政會議。本屆小內閣微調,項賓和接任新聞局長,行政暨國際處處長張硯卿接棒,未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接任觀光局長。

張硯卿擔任行政暨國際處處長張硯卿擔任行政暨國際處處長(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