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二連霸 就職強調「輕政治、重市政」

台中市長盧秀燕成功二連霸,25日與一級機關首長宣布就職,典禮在市府大樓府前廣場舉行。(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成功二連霸,25日與一級機關首長宣布就職,典禮在市府大樓府前廣場舉行。(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林倩玉、徐乃義、陳文敏/連線報導】

臺中市長盧秀燕成功二連霸,25日與一級機關首長宣布就職,典禮在市府大樓府前廣場舉行,致詞感謝市民的信任與託付,並宣布十大施政方針,強調未來四年她依舊會維持「重市政、輕政治」、「超越黨派、不分顏色族群」、「以民生為主」的施政風格,並保證第二任一定會比第一任做得更好。

盧秀燕宣誓,未來四年,市府團隊會讓台中要更好,邁向幸福城市二連霸。盧秀燕宣誓,未來四年,市府團隊會讓臺中要更好,邁向幸福城市二連霸。(臺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上個月26日市民用選票肯定她,如此高比例的支持,也出乎她的意料。四年前的今天,她第一次宣誓就任臺中市長,當時提出的施政理念,就是把臺中市當做大家庭來全力守護和建設,她感謝市民家人看見市政團隊四年的努力和成績單,市民再次把未來四年交付給她,她會拚全力承擔重任,回應期待。

盧秀燕宣誓,未來四年,市府團隊會讓臺中要更好,邁向幸福城市二連霸,十大施政方針首要是正向良善、富而好禮;未來四年,她會維持「重市政、輕政治」、「超越黨派、不分顏色族群」、「以民生為主」的施政風格,讓家和萬事興。

盧秀燕強調她會帶領市政團隊清廉透明、陽光政治,繼續保持廉能,以及市府團隊一定要拚經濟、拼經濟、再拼經濟,持續促進城市繁榮,她也要在場人士抬頭看看天空,強調會繼續奮鬥,減少空汙不良日,努力「天天天藍」,以及加速加大建設臺中,「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擔任監誓人(左),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宣誓就職。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擔任監誓人(左),臺中市長盧秀燕(右)宣誓就職。(臺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就職典禮以嘉年華形式舉行,典禮開始前,由和平德芙蘭國小合唱演奏,典禮結束後,中台灣薩克斯風菁英團及中市退休公教人員合唱團接力演出;現場還設有20攤位,有免費發送限量2,000份爆米花、及200份紅豆湯,吸引民眾觀禮、逛市集、吃美食。

此外,上屆就職送出「谷關空氣瓶」作禮物,象徵拚空汙治理,這屆的就職典禮「彩蛋」上午也揭曉,是卸下競選市長時總部外牆及競選帆布製成的零錢包。盧秀燕說,這是出自勝利堡壘的零錢包,象徵未來繼續拚「環保直轄市」的決心。◇


盧秀燕就職典禮以嘉年華形式舉行,典禮結束後,中台灣薩克斯風菁英團及中市退休公教人員合唱團接力演出。盧秀燕就職典禮以嘉年華形式舉行,典禮結束後,中台灣薩克斯風菁英團及中市退休公教人員合唱團接力演出。(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府廣場設有20攤位,有免費發送限量2000份爆米花、及200份紅豆湯,吸引民眾觀禮、逛市集、吃美食。市府廣場設有20攤位,有免費發送限量2,000份爆米花、及200份紅豆湯,吸引民眾觀禮、逛市集、吃美食。(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