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研究案例:緬甸男童記得前世是母親的密友

緬甸一名男童記得自己前世是母親的女性密友,圖為一對緬甸的好友,示意圖。( 123RF )
緬甸一名男童記得自己前世是母親的女性密友,圖為一對緬甸的好友,示意圖。( 123RF )

【記者陳俊村/編譯】緬甸一名男童帶有前世記憶,他記得前世是母親的女性密友,他也能認出她的照片和親人,以及她生前使用過的物品。

杜梭(Daw Soe)約1887年出生在緬甸中部城市曼德勒(Mandalay),與丈夫經營貿易公司,喜歡打坐。她有個很要好的的女性密友叫欽山定(Khin San Tint),雙方家裡都留著一張對方的照片。

杜梭在1965年2月22日過世,享年78歲。她去世前約三個月,欽山定在1964年底懷孕,至1965年8月28日產下男嬰,取名貌梭吞(Maung Soe Tun)。

貌梭吞「認親」

貌梭吞7個月大時,看著家中保留的杜梭照片,會用手輕拍自己的胸部。不禁讓家人問:「你是杜梭嗎?」貌梭吞會顯得「很高興被認出來了」。

等貌梭吞18個月大開始說話時,他提及更多前世是杜梭的證明。比如談到杜梭住在額尊(Ngazun)的親戚,但他素昧平生。

家人在貌梭吞4歲時把他帶往杜梭家「認親」,當貌梭吞看到杜梭的一個弟弟時,竟叫出杜梭生前叫弟弟的綽號。他還能指出杜梭生前睡覺的房間。為了測試,杜梭的家人把杜梭與其他人的衣服和珠寶混合穿戴。結果貌梭吞準確認出哪些衣服和珠寶是杜梭的。

貌梭吞7歲時仍記得前世記憶,他說杜梭右眼動過手術。而杜梭六十多歲時因雙眼罹患白內障失明,64歲時藉由手術成功移除一隻眼睛內的白內障。前世對打坐的興趣也延續到了今生。

杜梭過世前 靈魂已投生新肉體

杜梭過世時,她的密友欽山定懷孕3個月,代表她在杜梭過世的3個月前就受孕了,也就是說靈魂同時存在於兩個人的身體裡。從事輪迴轉世研究的美國加州醫生塞姆基夫稱其為「分離化身」(Split Incarnation)這種現象的舊式術語是「平行生命」(Parallel Lives)。類似的案例在其他國家也發生過。

這個案例取自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研究輪迴轉世的著名學者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著作《轉世與生物學——對胎記和出生缺陷的病因的貢獻》(Reincarnation and Biology: A Contribution to the Etiology of Birthmarks and Birth Def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