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躁動兒變功夫小子 11歲吳宗修破紀錄圓電影夢

吳宗修受邀拍導演朱延平的武打片《小子》。(張廖萬堅立委辦公室提供)
吳宗修受邀拍導演朱延平的武打片《小子》。(張廖萬堅立委辦公室提供)

文/記者黃玉燕
11歲吳宗修在3歲時被診斷患有躁動症,單親爸爸吳晉杰不放棄,讓他從小班開始習練武術及音樂。吳宗修7歲時已拿下158面金牌,2019年創下同齡得獎最多的金氏紀錄,9歲時以個人獎牌315面成功挑戰自己,2022年再獲金氏世界紀錄。

吳宗修一直有個願望,就是超越李小龍及當演員,在立委張廖萬堅協助下,獲得導演朱延平邀請拍武打片《小子》,該片將在2023年暑假上映。

吳宗修說,他很喜歡武術,因為運動可以當遊戲玩,若比輸了,他就會問教練破解的方式,不會放棄。而他最喜歡的人就是李小龍,因為李小龍是世界上武術最厲害的人,希望有一天能超越他;還有一個願望是演電影,他很開心願望實現了。

11歲吳宗修破金氏紀錄,也圓了電影夢。11歲吳宗修破金氏紀錄,也圓了電影夢。(張廖萬堅立委辦公室提供)

張廖萬堅協助朋友電影公司找「武術小子」角色時,他想到3年前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吳宗修,於是牽線介紹給朱延平,也圓了吳宗修的夢想。

吳晉杰自吳宗修2歲時開始獨自扶養,他發現吳宗修太活潑好動,就醫診斷是躁動兒,治療半年仍無效,之後因緣際會認識一位運動專家,認為吳宗修的躁動是小事,可透過運動改善。

吳晉杰讓吳宗修在小班開始學武,並帶他從臺灣頭打到臺灣尾,還出國比賽,認識很多大師,如李連杰的師父吳彬等。吳晉杰提到,有一項義大利耶索洛(Jesolo)的武術國際比賽,比賽項目是Music Form Hard Style,吳宗修得到世界冠軍,也是全臺灣唯一拿過這獎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