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重申公平施政 盧秀燕啟動市議員拜會行程

27日下午,盧秀燕拜訪民進黨籍議員楊典忠。楊典忠拿出看版,希望未來四年延宕許久的海線建設都要加速完成。(楊典忠議員辦公室提供)
27日下午,盧秀燕拜訪民進黨籍議員楊典忠。楊典忠拿出看版,希望未來四年延宕許久的海線建設都要加速完成。(楊典忠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27召開連任後第一次市政會議,她強調雖然是連任,但絕不鬆懈,會努力做得更好;在就職典禮上,她也承諾會更重視民意,27日下午起,就會展開市議員的拜訪行程,她保證未來執政不分顏色、政黨、族群,會公平施政。

盧秀燕指出,因她是連任,對市議員均熟悉,但自下午起,她會花一個月的時間,逐一拜訪當選的65席市議員及卸任市議員,她說,因她就職演說時強調,未來她會更重視民意、以民為本,議員代表各界民意,因此她將逐一拜訪,同時也向市議員保證,未來將不分顏色、政黨、族群,只要是對地方建設有好的意見,她都會採納。

27日下午,盧秀燕與副市長王育敏、民政局長吳世瑋拜訪民進黨籍議員楊典忠。楊典忠表示,盧市長台中市第一位連任的市長,可謂眾望所歸,但市民期待越高,希望盧市長更加倍努力建設台中,把市長任期做好做滿。楊典忠還拿出看版,希望未來四年延宕許久的海線建設都要加速完成,以及孕婦產檢免費,無痛分娩免費、營養午餐免費、育兒津貼加倍、敬老愛心卡現金發放等福利政見,希望市府研議擴大實施。

「還稅於民」聲浪起   中市盼挹注捷運

針對財政部預估今年政府稅收將超徵4500億元,藍綠都傳出發現金「還稅於民」的聲浪。對於「還稅於民」議題,台中市政府指出,因涉及國家財政專業,尊重立法院討論,須要等行政院有具體措施後才能討論;但中央經費既然還有餘裕,希望對台中在經費分配比例上能夠提高,多挹注一點在捷運、海線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建設上,市民會更加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