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轟51分再寫歷史 獨行俠險勝馬刺

唐西奇。(Ronald Cortes/Getty Images)
唐西奇。(Ronald Corte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獨行俠1日對戰馬刺,以126:125收下6連勝,近來手感火燙的唐西奇(Luka Doncic)轟下51分,他成在5場比賽內,豪奪250分、50籃板、50助攻的首名球員。

據中央社報導,此役獨行俠曾領先達17分,但最後卻差點陰溝裡翻船。終場前3.6秒,馬刺的瓊斯(Tre Jones)獲得2罰機會,他第一罰進球後,第二罰故意不進,在124:126落後2分的情況下,又獲得2罰機會。這次他第一罰進球,第二罰卻失手,讓球隊錯失追平機會。

在獨行俠僅以1分領先的情況下,唐西奇終場前1.5秒兩罰全部落空,讓馬刺看起來有翻盤機會,但他在第二罰失手後,自己抓下籃板,並把時間耗盡,最終球隊就以1分險勝馬刺。

唐西奇最近先是在對紐約尼克的比賽中,於延長賽後拿下誇張的「大三元」,全場轟下60分,狂抓21個籃板,並送出10次助攻。接下來對上休士頓火箭之戰,他拿下35分、12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

此役唐西奇攻得51分,在5場比賽內3度得分超過50分。同時,唐西奇也成為NBA史上首位在5場比賽內,拿到250分、50籃板、50助攻的球員。

獨行俠中鋒伍德(Christian Wood)說:「這太不可思議了,在我進聯盟這7年期間,我從沒看過有人能做到跟他一樣的事。他的表現像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一般,他顯然是全聯盟最強的球員之一。」

伍德此役為獨行俠貢獻了25分,哈達威(Tim Hardaway Jr)、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分別進帳14分、11分。

馬刺全隊得分最高的是攻下30分的強生(Keldon Johnson),索漢(Jeremy Sochan)挹注了20分,伯爾特(Jakob Poeltl)有19分、15籃板的「雙十」成績,瓊斯與替補的柯林斯(Zach Collins)分別攻下18分、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