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員林高中校友張天長醫師頒贈獎學金 嘉惠清寒學弟妹

圖左起導師王偲宇,學生董婕羚、卓聿澤、許家菱。(記者謝五男/攝影)
圖左起導師王偲宇,學生董婕羚、卓聿澤、許家菱。(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在108年獲頒員林高中傑出校友的張天長醫師,為了幫助員林高中弱勢家庭學弟妹能安心就學,順利完成學業,考取理想大學,成就翻轉人生的契機,決定創設張天長獎學金。

張天長醫師說,能鼓勵孩子,好好安心地念書,在自己有興趣的社團活動有優秀傑出表現,是身為大人應盡到的責任與義務。

藉由獎學金的創設,張天長醫師希望鼓勵品學兼優、社團活動有優秀表現但家境清寒的弱勢子弟,每學年提供3個名額,每位學生2萬元,分上下學期各發放1萬元,鼓勵員林高中學子在品格、課業、社團活動等各領域盡力學習,能有優秀表現。

張天長醫師強調對於清寒的孩子來說,好好念書不讓家長擔憂就是他們為家庭能盡的最大責任與義務。

此外,張天長診所也有提供員林高中學生志工服務的機會喔!! 對於醫療方面有興趣的同學都歡迎透過學校的引薦前往見習。

張天長醫院,成立於1975年原為張外科,本著守護大家平安健康之宗旨服務鄉親。設有內外骨科、家庭醫學科、大腸水療中心、美容復健、高血壓、糖尿病、骨骼疏鬆照護網、衛教中心等。張外科以「愛心、服務、品質、創新」為服務宗旨,著重在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網羅一流之醫護與行政專業人才來院服務,讓員林地區民眾生命、健康能得到與醫院同等級之照護。

張天長醫師曾任中區扶輪社社長、3460地區年會主委,熱心公益活動。員林高中扶少團成立,張天長學長亦回員林高中義務指導;平日也鼎力贊助與關心員林高中及校友會會務發展,目前擔任員林高中校友總會顧問。張醫師平日熱心公益,除參與員林中區扶輪社,擔任社長,並輔導成立彰化第一個扶輪女社誼真扶輪社,經常參與與舉辦各種社會公益活動,獎勵國內外優秀學生,捐助貧困學童,夫婦樂善好施,並曾捐助扶輪獎金,提供如扶輪之子獎學金等,協助貧困家庭學子完成博士學業,並曾參與新疆、外蒙義診團,至偏遠地區義診奉獻所學。

員林高中傑出校友張天長醫師。員林高中傑出校友張天長醫師。(國立員林高中提供)

國立員林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今年獲頒獎學金的3位學生分別是卓聿澤(男)、許家菱、董婕羚各領有清寒證明,著實家庭經濟有困難。

楊豪森說,非常感謝該校傑出校友張天長醫師在今年提供3位學生每學期獎學金,鼓勵清寒子弟安心求學,善念是最好的身教,期待薪火相傳,轉變孩子的命運。3位學生皆是該校語文班的一年級同學,學業表現皆為全校頂尖,期待他們在學長的善舉幫助下能更上層樓。

透過張天長醫師的善舉可知員林高中的辦學成效卓越獲得社區及校友的認同,主動提供獎學金給就近入學的清寒學子,期盼在大家的支持之下在員林高中好好學習,將來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楊豪森校長特別感謝張天長醫師百忙中特地返回母校頒發獎學金,送給學弟妹們極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