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南市議長賄選案 6議員全交保、郭再欽遭聲押

臺南市議長選舉疑涉賄選,檢調3日約談包含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4日6名議員各以10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圖為邱莉莉資料照。(新唐人)
臺南市議長選舉疑涉賄選,檢調3日約談包含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4日6名議員各以10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圖為邱莉莉資料照。(新唐人)

【記者袁世鋼、常懷仁/綜合報導】臺南市議長選舉疑涉賄選,檢調單位3日約談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跑票的國民黨議員李文俊、李鎮國、張世賢,及無黨籍議員黃麗招,還有因被質疑與黑金有關而退黨的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等5名涉案人士;漏夜偵訊後,6名議員各以10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檢調單位3日搜索並傳喚10人,包含甫當選南市正、副議長的邱莉莉、林志展,以及跑票的李文俊、李鎮國、張世賢等3名國民黨議員、無黨籍議員黃麗招,還有皆已退出民進黨的前中執委郭再欽、前南市黨部執行委員林士傑(未到案),另有疑為中間人的李文俊友人黃怡萍、圓山國際開發公司總裁楊志強、李鎮國妻子高梅仙。

相關9人經檢方漏夜複訊後,於4日凌晨2時許開始陸續交保。在6名議員中,張世賢最早以10萬元交保,隨後黃麗招以10萬元交保、前副議長李文俊以20萬元交保,現任副議長林志展約在凌晨5時30分以20萬元交保,議長邱莉莉則於清晨約6時30分以最高的50萬元交保,而李鎮國直到上午8時30分許才以15萬元交保。

至於其他4人,黃怡萍在李文俊交保後也以20萬元交保,高梅仙也在李鎮國交保後以10萬元交保;楊志強則因在住處被查獲現金800萬元,與郭再欽皆遭檢方聲押禁見。

對此,臺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時表示,尊重檢調司法調查,希望儘快釐清真相。至於即將到來的議會定期會是否會比照副總統賴清德2015年擔任臺南市長期間,在議長賄選案釐清前拒絕進入議會?他表示,會依照法律相關規定辦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