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抓21籃板 公鹿險勝暴龍

亞德托昆波。( 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亞德托昆波。( 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4日(當地時間)赴多倫多踢館,在「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大三元的帶動下,公鹿率隊在延長賽以104:101險勝暴龍。

首節雙方都還找不到準星,公鹿、暴龍分別只有13分、12分進帳。兩隊次節進攻端逐漸升溫,半場打完,公鹿以39:38領先。

在亞德托昆波的帶領下,公鹿第四節發動猛烈攻勢,將領先差距擴大至雙位數,但暴龍上演絕地大反攻,在正規時間終了前追成97:97,也將戰線延長。

進入延長賽後,亞德托昆波送出2次關鍵助攻,包括終場前11秒助攻,讓艾倫(Grayson Allen)命中致勝三分球,也助公鹿贏球。亞德托昆波表示:「不能靠自己,必須相信隊友,為他們製造進攻機會。」

美聯社報導,亞德托昆波搶下30分、21籃板(個人本季最多)、10助攻,繳出個人本季第二個大三元。這也是亞德托昆波生涯第31個大三元,是他第6次單場繳出30分、20籃板以上的成績。他3日才攻下生涯新高55分,助公鹿擊退華盛頓巫師。

不過有趣的是,亞德托昆波也發生12次失誤,形成另類的「尷尬大四喜」。

暴龍此役最高分(28分)由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攻下,但他最後一記三分球沒中,無緣追平,終場讓公鹿以3分差距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