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神韻演員高水準 日本西宮觀眾敬佩藝術總監

2023年1月9日午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進行第四場演出。演出結束後,觀眾以長時間的掌聲感謝神韻藝術家(龔安妮/大紀元)
2023年1月9日午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進行第四場演出。演出結束後,觀眾以長時間的掌聲感謝神韻藝術家(龔安妮/大紀元)
【記者日本西宮記者站/報導】1月9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Hyogo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行了兩場演出。場內氣氛熱烈,觀眾對演員們的精采表演不時報以掌聲。演出結束後,演員們兩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

擁有百年歷史的日本著名寶塚歌舞劇團的原舞蹈演員表示,舞蹈與現場伴奏高度一致,「(神韻)舞蹈演員非常棒!」公司社長表示,「神韻想告訴人們,真正的幸福在代代相傳的傳統文化中。」

前寶塚演員:神韻男子演員跳躍驚人 非常帥氣

「真的很精采!神韻演員隨著音樂舞蹈的動感以及他們表演時的面部表情,真的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前寶塚舞蹈演員麻樹Yumemi(Asaki Yumemi)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自己作為一名舞蹈演員,「我真的被這些所感動」。

麻樹被水袖舞中長袖舒展的優雅所吸引,她說:「真的很美!我也想嘗試跳一次這樣的舞蹈。袖子長長的,很優雅也很美。演員們處理長袖的技巧也非常好,美不勝收。」

麻樹表示很欣賞男子舞蹈的陽剛之美。「男演員們的舞蹈非常瀟灑,充滿力量。」她說,「我曾在一個全由女性組成的劇團裡跳舞,所以看到男演員覺得很新鮮。他們跳躍的高度很驚人。真的是太帥了!」

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與舞蹈配合天衣無縫,這令麻樹讚歎不已,「現場樂團伴奏有氣勢,但是我知道在舞台上與現場樂團合拍地舞蹈,難度非常大。」麻樹說,「但(神韻)舞蹈演員這點非常棒!」

麻樹還對神韻的動態天幕表示出好奇心,她說:「《西遊記》的節目中,人物從舞台上消失,跳入天幕,這樣的表現手法妙不可言,我都想去看看舞蹈後面的樣子。」

麻樹注意到神韻舞台的色彩與眾不同,她認為:「色彩絢爛、亮麗,真的是展現出了中國的色彩。」

麻樹表示,很喜歡最後那個節目,「善惡較量,最後神佛大顯,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故事結局。我覺得有神在看護著我們,最後會給我們幸福。」

鍼灸院院長:每位演員都是藝術家

鍼灸接骨院院長原野章(Harano Akira)觀看神韻演出之後表示,舞蹈具有恢弘的氣勢,「男子舞蹈陽剛有力,有很多高難度的旋轉、跳躍等動作」,又有細膩的展現,「細膩到手指尖和腳指尖的都有表現力,都很美。」

原野說,「女子舞蹈不只是手指尖、肢體,連裙子等服飾的細微處也滲透出飄柔。看演出時,我一直在琢磨那種柔美是怎樣表現出來的?」

原野還稱讚舞蹈演員整齊劃一的精準程度,「一般來說,演員之間的快慢會有稍微差別,或者是出汗,或者是跳躍時咬一咬牙,或者是落地的時候有聲音等等,但神韻的演員一點都沒有。」原野說,「他們的動作就像似把拍攝好的影像進行播放似的,真的是不可思議的,能把非常難的技巧輕鬆地展現出來,讓我感到震驚。」

原野讚歎,「為了達到如此水準,得經過多少的訓練,得掌握多少的技巧呀!」

原野認為神韻舞蹈演員與別的團體不一樣,「沒有主角,又都是主角」。他說:「每位舞蹈演員都技巧高超,每一位都不突出自己。相互配合在一起,演繹出一個個的生動故事。」

他表示,「與其說他們是舞蹈演員,不如說他們是藝術家。」

原野敬佩神韻的藝術總監,他說:「能把這些藝術家完美地整合在一起的製作人應該是有非常厲害的高人,令人敬佩。」

設計公司社長:能看到神傳文化很幸運

家住岡山的內山淑登(Uchiyama Yoshito)和太太內山春華(Uchiyama Haruka)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不僅僅是一場演出,每一個節目裡面都有值得思考的東西。」

內山淑登擁有一家設計公司,太太春華目前經營著餐飲業。

內山淑登在演出後表示,「神韻真是太美了」。太太也說:「神韻不僅僅是一場秀,很多節目裡面都有一個主題,這個主題有的時候是中國的歷史,有的時候是神韻想傳遞給觀眾的信息。」

內山先生還說,「今天很幸運能看到代代流傳的關於神佛的文化,神韻想告訴人們真正的幸福在這種代代相傳的傳統文化中。」

「中國擁有那麼久遠的歷史,養育了中華文明,但是看現在的中國,真是讓人感到可惜。」他說。

內山太太說,日本、中國等亞洲國家都很像,都相信有神的存在,認為神無處不在,也都有很多神話,神韻的節目來自這種神傳文化,能看演出「真是太好了!」

對於反映法輪功故事的節目,他認為神韻通過藝術的形式來表達「非常了不起」,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日本人可以看到。

日本牙醫夫婦:人不信神 會走錯方向

日本牙科醫生澤田宗久(Sawada Munehisa)表示,自己被神韻演員不畏懼強權的勇氣深深地打動,「我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粉絲」。

從事醫療工作的同時也做慈善活動的澤田認為,黯淡的現代社會存在很多問題,而神韻的節目「似乎如實表達了中國社會目前的情況。」他說,「看著演員的演出,我越來越敬佩他們所做的事情」。

澤田太太稱讚,神韻的演員「非常有勇氣」。她表示,中共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正在把世界帶向毀滅。

澤田認為,雖然神韻藝術團現在無法到中國演出,「但通過在世界各地演出的形式,向中國發出信息,這樣的活動非常可貴。」

最後一個節目中,在人類危機關頭,神佛救度善良人的故事令澤田太太感觸頗深,她說:「(那一幕)印象深刻,我認為如果我們不相信有神,或者我們忽視了神,我們將走向一個錯誤的方向。」

澤田對此也表示贊同。「我從內心深處可以感覺到,在演出中的後半部分,在舞蹈和其他節目中表達了這一點。所以我的手拍得越來越有力。」他說。

神韻藝術團將在明年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tw.ShenYun.com),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