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娛樂公司辦格鬥賽出人命 負責人、對手等4人遭法辦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本月7日在高雄市左營區真武會館舉行的一場格鬥比賽中,一名29歲的選手林男於賽後突然暈倒,送醫救治後仍於11日晚間宣告不治。警方12日通報橋頭地檢署相驗,以釐清死因,並將與死者對戰的白姓選手、主辦單位、場地所有人等4人依過失傷害致死罪嫌送辦。

據了解,場館負責人陳男是以每天1萬元的租金將場地出租給「拳願娛樂」負責人邱男,用來舉辦「第十四屆拳願娛樂格鬥賽」高雄場賽事,比賽現場僱有3名緊急救護技術人員及民間救護車。比賽當天,一名選手林男於賽後與旁人交談時,因身體不適而突然坐下並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昏迷指數3,直到11日晚間不治身亡。

警方調查,每場比賽共有4個回合,每回合時間為1分30秒,當時與林男對戰的25歲白姓選手,在第3回合的尾聲出拳正面擊中林男臉部,林男當下疑似出現暈眩、下肢無力等情形,待該回合結束後尚能自行走下擂台,但隨後卻癱坐下來陷入昏迷。白男到案後供稱,當時看不出林男有何異狀,對於比賽過程造成憾事,不便對外多作說明。

警方接獲醫院通知後,已報請檢方相驗,以釐清事發原因,並依過失傷害致死罪嫌,將白男、邱男及合夥人莊男、陳男等4人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真武會館於事發隔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館方只是出租場地,並非活動主辦單位,是首次租借給「拳願娛樂」,如經過司法判決有相關責任也不會逃避,會積極配合警方調查;當時選手狀況出現異常,立即由主辦方安排現場待命的醫護人員及救護車即時送往醫院,對於該賽事中發生嚴重意外,感到非常難過。

高雄市政府則表示,經查主辦單位「拳願娛樂」是娛樂公司,而非體育單位,且該活動也未向公部門報備、申請指導或請求協助,因此應要自負活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