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奧斯汀四場全爆滿 觀眾:神會回來

2023年1月8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奧斯汀朗氏表演藝術中心進行了第四場演出。(記者陳筱筱/攝影)
2023年1月8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奧斯汀朗氏表演藝術中心進行了第四場演出。(記者陳筱筱/攝影)

【記者林南宇、吳香蓮/美國奧斯汀報導】1月8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奧斯汀朗氏表演藝術中心(The 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了本演季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劇院再度爆滿。至此,三天四場全爆滿的票房,給本季奧斯汀演出畫上圓滿句號。

以知識、科技、金融和服務業為主的奧斯汀,近年來由於大量高科技企業在此落戶,從而獲得了「矽山」(Silicon Hill)之稱,與美國加州的「硅谷」(Silicon Valley)遙相呼應。本週末,神韻征服的奧斯汀主流精英觀眾中,有的來自戴爾、蘋果、亞馬遜、IBM等科技巨頭企業,有的來自知名晶片製造商三星、恩智浦(NXP)半導體,也有的來自頂尖的金融服務機構奧本海默(Oppenheimer)等。

人們對於神韻的喜愛與感恩溢於言表。很多觀眾表示,自己期盼看神韻「等了很久」。而演出中神佛從天而降的救人故事,也打動了觀眾的心。前兒童醫院總裁兼首席執行長Steve Woerner說,「他們(神佛)總會回來救度我們,從不會放棄我們。」

「每個人都能在神韻演出中獲益匪淺。」為此,當天下午在奧斯汀看過演出的公司總經理Mark Hughes和太太Chelsea Hughes不想讓自己的孩子錯過機會,決定帶孩子追到神韻在德州的另一站:聖安東尼奧。

跨國企業總監:神韻很有教育意義

奧斯汀一家跨國大企業的銷售總監Anthony Potter和太太Sally Potter。奧斯汀一家跨國大企業的銷售總監Anthony Potter和太太Sally Potter。(記者林南宇/攝影)

「觀賞這演出,就如同徜徉在用舞蹈展現的中華文化之中」,全球性電子設備跨國企業的銷售總監Anthony Potter說,演出擴展了他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

Potter和太太Sally Potter表示演出很有教育意義。Potter表示,這演出票是夫婦倆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他們都對這個禮物非常滿意。

「我們陶醉於演出之中」,Sally興高采烈的說,她表示自己喜愛演出的編舞,「演出中每個節目都短小精練,而且都有一個故事,從中我們對於舞蹈背後的故事有所了解,引人入勝。」

「演出中的音樂和舞蹈都不同凡響」,Potter說:「舞蹈和音樂相互映襯得很美。」

「我個人喜愛演出中的舞蹈,因為我能夠體會到,要跳出這種水平所需付出的努力,並因此而欣賞他們做出的努力。」他說。

他表示他最喜愛水袖舞和那位唐朝皇帝與他的嬪妃的愛情故事。他說:「那個故事有一種強大的力量,非常感人。」

Sally表示演出令她更了解中華文化,她說:「從我的角度而言,這演出很有意義,我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古典舞的知識,也了解到了更多中國歷史。」

對此Potter表示贊成,他說,觀賞演出就如同徜徉在由中國古典舞所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的歷史長廊中,「我們不但了解了中華傳統文化,也了解到了不同朝代的故事是如何講述的。」

「作為在一個全球性跨國企業中工作的人,我欣賞不同的文化、成就,支持這些文化的價值觀,我們從這些音樂和舞蹈中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

醫院前總裁兼首席執行長:神佛總會回來救度我們

德州著名兒童醫院的前總裁兼首席執行長Steve Woerner和太太Linda Woerner。德州著名兒童醫院的前總裁兼首席執行長Steve Woerner和太太Linda Woerner。(記者林南宇/攝影)

「我喜歡演出所展現的神性的一面,內涵極為博大精深,讓我與中國人感同身受,這是我過去從未知曉的。」Steve Woerner說道。

Steve Woerner是德州知名兒童醫院Driscoll Children’s Hospital的前總裁兼CEO。當天他和太太Linda Woerner驅車一個半小時前來觀賞演出。

Woerner說,「演出中神佛從天而降,有關仙人的故事」都打動了他的心,因為「他們(神佛)總會回來救度我們,從不會放棄我們。」

Linda補充道:「演出所有的元素渾然成為一個整體,表達了內涵,而中國古典舞具有的表現力,可以展現藝術家信奉的一切。」

Woerner對此表示贊同。他說,「神韻藝術家將如此豐富的美的元素傾注到他們的舞動之中,也許這就是為什麽這演出如此感人肺腑。」

他還說,對於中國傳統的天人合一的理念,「我們從演出中能夠領會到」。

Linda最後說:「這是很長時間以來我們第一次和這麽多人在一起(觀賞演出),能走出來真的很開心。」

總經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太美了

在奧斯汀一家公司擔任總經理的Mark Hughes和太太Chelsea Hughes。在奧斯汀一家公司擔任總經理的Mark Hughes和太太Chelsea Hughes。(記者吳香蓮/攝影)

「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太美了,那是一個令我無限嚮往的地方!」在奧斯汀一家公司擔任總經理的Mark Hughes在觀看神韻演出後如是說。

這是Mark和妻子Chelsea Hughes第一次看神韻,Mark稱讚「神韻的舞蹈、服裝、音樂無不優雅,每一個節目都是精品。」

Chelsea對女子舞蹈演員非常讚賞:「真是不可思議!舞臺上所有的事物都美得令我吃驚。美麗、優雅、大開眼界,這些詞都不足以描繪我的心情,我從來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是這麽吸引人。」

「還有她們的服飾和髮飾,發出金燦燦的光芒,尤其是水袖舞,那是我最喜歡的節目,」Chelsea讚歎:「這些都觸動了我的心。」

夫婦倆特別關注神韻故事背後的精神內涵,Chelsea說:「我讚賞神韻用演出的方式說出共產主義的真相,中國(中共)政府對善良人的迫害非常殘酷,而且今天還在發生著,我為此感到悲傷,也更加珍惜在美國所擁有的自由。」

Mark表示贊同:「神韻是神性的,具有豐富的精神內涵,恰恰是這一點,讓她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中國(中共)政府破壞了一切美的東西,這令人非常遺憾!」

看完演出後,夫婦倆意猶未盡,Mark說:「聽說神韻下個月還將在聖安東尼奧演出,我計畫去那裡再看一遍。」Chelsea補充道:「帶著我們的孩子一起去。每個人都能在神韻演出中獲益匪淺。如果神韻明年再來奧斯汀,我們還會再來看!」◇

神韻藝術團將在明年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tw.ShenYun.com),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