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賀賴清德當選黨主席 民團盼找回核心價值

臺派聯盟18日恭喜新任黨魁賴清德就職,促民進黨要趕快提出2024總統大選的做法,趕快改造並做出調整。(記者林仕傑/攝影)
臺派聯盟18日恭喜新任黨魁賴清德就職,促民進黨要趕快提出2024總統大選的做法,趕快改造並做出調整。(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15日舉行黨主席補選投開票作業,最後由副總統賴清德當選,18日下午舉行黨主席就職交接典禮,而賴清德也表示,接下來就是民進黨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為此,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國、台灣社等台派聯盟18日舉行「恭喜賴清德榮任民進黨主席,再為台灣創新局」記者會,提出對賴清德的期待。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指出,從去年敗選到現在,民進黨歷經黨內檢討等,但這些都是過程都是民進黨內之事,與台灣人民無關,台灣人要確定的是民進黨要走向何方,這只有仰賴新任黨主席定奪,民進黨要趕快提出2024總統大選的作法,要趕快改造,並做出調整。

此外,陳俐甫也指出,從去年敗選至今,降中、親中、和中的政治領袖充斥著媒體,反觀誰能抗中,目前只有賴清德被注意到,所以希望更多的政治家能提出除降中、親中、和中外的作法,需要有這些意識的新生代政治家被關注,這才是保衛台灣、捍衛民主的最大憑據。

陳俐甫強調,期待賴清德能以使命的角度來看待2024的選戰,而非純粹從席次、勝選、敗選的角度,若僅為了維持最大政黨,而放棄黨魂核心價值,會被台灣人民唾棄,期待賴清德把它(核心價值)找回來。

最後,陳俐甫強調,若只是選舉就好,這與其他政黨沒有差別,一定是要告訴大家在投票以外,台灣發展的未竟之地,還沒完成的目標為何?外部威脅為何?而非票投給他,應勇敢說出台灣目前的威脅,這是政治家應該做的,而非民粹的討好選民、應付選民此刻的要求。

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潘威佑則表示,希望賴清德能在台灣人文教育、本土教育推廣之上,對於台灣文化教育跟人文底蘊的培養,能夠讓全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