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台鋼雄鷹開訓 洪一中:要成為南部球迷的驕傲

中職台鋼雄鷹隊2022年加入中華職棒成第6隊,透過季中選秀及擴編選秀,戰力逐漸成形,也在今年初公布總教練為洪一中(前右8),27日展開隊史首次春訓,全隊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27日
中職台鋼雄鷹隊2022年加入中華職棒成第6隊,透過季中選秀及擴編選秀,戰力逐漸成形,也在今年初公布總教練為洪一中(前右8),27日展開隊史首次春訓,全隊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27日(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各球隊陸續開訓,第六隊台鋼雄鷹27日也在澄清湖棒球場舉行開訓儀式,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要將「幼鷹」訓練成兇猛老鷹,讓球隊成為南部球迷的驕傲。

據中央社報導,台鋼雄鷹在開訓典禮上公布今年主、客場球衣,分別為白色橫條紋、綠色,領隊劉東洋表示,「這套球衣今年先在二軍使用,現在隊徽還在徵選,初步先以比較簡潔的風格,明年加入隊徽元素後會重新設計。」

洪一中在開訓典禮上表示,離開十幾年了,再次回到高雄很興奮也很期待,還感到親切,「因為我是正港的高雄人。」他希望,接下來球迷能來球場為他們加油。

隨著球隊開始訓練,洪一中表示有感覺到年輕選手的活力,態度也很好,「教練團會認真的把幼鷹訓練成兇猛的老鷹,也一定會努力讓這支球隊成為南部球迷的驕傲。」

洪一中表示,今年首要目標會先放在訓練選手,讓球員變得更強壯,以應付明年一軍賽事。由於二軍全年只有80場賽事,他會多找一些打熱身賽的機會,讓比賽場次湊滿120場,其中首場就是2月17日進行的經典賽中華隊對外熱身賽。

目前台鋼雄鷹隊陣中幾乎都是沒有職棒經驗的年輕選手,洪一中提醒球員,除了儲備好可以打120場比賽的體力,生活的自律性也要養成,包括飲食、睡眠等,都要慢慢養成好習慣。

另外,台鋼雄鷹的主場澄清湖棒球場,將與高雄市府合作,在今年年中進行整修,針對球員休息室及球迷區,以調整設施、環境,提高舒適性與便利性為主。劉東洋指出,澄清湖棒球場的歷史較久,若要進行大幅更動,會花比較長的時間,加上之後球季還要使用,所以先以設施為主要整修重點。

劉東洋也提到,現在臺灣球場的設施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但比較可惜的是南部一直沒有,我們的目標是怎麼讓南部,尤其高雄球迷,擁有跟北部球迷一樣享受的看球環境,不然南部球迷比較辛苦。」

參與開訓典禮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也表示,期許以後澄清湖棒球場周邊可以成為一個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