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生涯19次入選明星賽 詹姆斯追平賈霸紀錄

亞德托昆波將擔任NBA明星賽東區隊長。(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亞德托昆波將擔任NBA明星賽東區隊長。(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26日(當地時間)公布明星賽先發名單,洛杉磯湖人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密爾瓦基公鹿的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將成為兩隊的隊長;這也是詹姆斯生涯19次獲選參賽,追平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創下的紀錄。

明星賽名單中,西區先發陣容有詹姆斯、紐奧良鵜鶘前鋒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丹佛金塊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金州勇士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達拉斯獨行俠後衛唐西奇(Luka Doncic)。

進入東區先發名單的則有亞德托昆波、布魯克林籃網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及後衛厄文(Kyrie Irving)、波士頓塞爾提克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克里夫蘭騎士後衛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

至於明星賽的替補球員,將由教練圈選、於下週公布,而隊長可在明星賽前選擇自己的隊友。

這是詹姆斯生涯第19次獲選參加明星賽,追平了賈霸締造的NBA紀錄;另外,自從NBA採用明星賽現行制度6年來,詹姆斯歷次皆擔任隊長。亞德托昆波則是繼2019年、2020年後,第三度擔任明星賽隊長。

連續多屆入選明星賽的還有約基奇(5屆)、杜蘭特(13屆)、厄文(8屆)、塔圖姆(4屆)等。目前有些球員傷勢未明,例如腿筋有傷勢的威廉森、1月8日扭傷膝蓋的杜蘭特等,是否能在明星賽中亮相還未能得知。

因此,未入選明星賽先發名單的費城76人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曼菲斯灰熊的莫蘭特(Ja Morant)、波特蘭拓荒者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76人的哈登(James Harden)、湖人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等,都還有以替補身分參賽的機會。NBA明星賽將在下個月於猶他爵士主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