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接任文化部長 史哲:壯大臺灣內容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內閣改組,近日陸續公布內閣改組名單。其中文化部長將由現任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任。史哲1月29日在臉書(Facebook)撰文表示,將持續推動他所深信也努力實踐的「壯大臺灣內容、建立文化自信」。

史哲指出,感謝眾人在過去近七年,齊心落實蔡英文的文化政見,積極發展與推廣臺灣內容,落實在文化相關法案訂定、文化政策推動,以及相關文化展演活動的補助與辦理。更在疫情衝擊藝文產業時,協助與守護受到影響的藝文產業,支持藝文團隊與藝文工作者,一路走到此刻的疫後復甦。

史哲表示,接棒後,將持續推動他所深信也努力實踐的「壯大臺灣內容、建立文化自信」。透過研究、紀錄、典藏、創作等各面向的協力與支持,發展屬於臺灣的文化內容;接續,應該要擴大臺灣內容的創作端、內容端,並結合新的科技技術、媒體傳播環境,接軌大眾端、主流端、媒體端,讓臺灣內容進入生活大眾。

面臨疫情趨緩後,世界各國解除邊境封鎖、重啟國際交流,史哲指出,目前有許多團隊陸續重回國際巡演舞臺、展會,臺灣文化展演的國際推廣、臺灣文化內容輸出將是關鍵。同時要避免國門開啟後,文化人才外流,相關預防作為,都是文化部要持續關注與推動的業務。

史哲說,一棒接一棒,此刻接下這棒,會延續大家努力的成果,更將繼續落實蔡英文的文化政見,積極推動文化部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