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其邁私房景點 竹燈飾打造「曹公光圳」

高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市府延續2022年燈會策劃,再次將鳳山曹公圳水圳步道妝點燈飾,以傳統竹編燈飾裝置在水面上。(高市府觀光局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提供)
高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市府延續2022年燈會策劃,再次將鳳山曹公圳水圳步道妝點燈飾,以傳統竹編燈飾裝置在水面上。(高市府觀光局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今年的高雄燈會雖首度移師左營蓮池潭舉辦,高市府觀光局仍將燈節延伸串連高雄南北地區,除了北端有岡山燈會藝術節,南端也有林園燈節;而位於三民區的「光之塔獻禮」也將延續去年聖誕節時的夢幻場景,鳳山區的「曹公光圳」更被高雄市長陳其邁譽為絕美私房景點。

高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市府延續2022年燈會策劃,再次將鳳山曹公圳水圳步道妝點燈飾,以傳統竹編燈飾裝置在水面上,每晚6時至10時,以多層次的燈光映照在水圳及樹林上方,從中華街到鳳山火車站打造出一條宛如星河的光之圳路,讓民眾體驗燈光與藝術所帶來的古城風貌。

高市府觀光局以傳統竹編燈光裝置在曹公圳。高市府觀光局以傳統竹編燈光裝置在曹公圳。(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提供)

而位於愛河上游三民一號公園廣場的「光之塔」,高閔琳表示,近年在觀光局改造下已成為煥然一新的重要地標,繼2022年底以現代科技結合燈光藝術,搭配4公尺的巨大蝴蝶結與禮物帶成為全臺最大聖誕禮物的「光之塔獻禮」後,即日起也將再現夢幻的下雪場景,展期至2月28日止。

岡山燈藝節作品漫步展翅。岡山燈藝節作品漫步展翅。(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至於已邁入第12年的岡山燈會藝術節,今年以「兔飛猛進」為概念,藉由「2023年」立體數字燈飾,搭配6.45公尺的巨型萌兔燈飾,並在岡山公園內規劃六大展區,較往年更盛大;策展團隊也邀集在地藝術家、鈎織藝術家、新銳設計師等創作者,以岡山特產「蜂蜜」為主題,利用代表重生的竹管構築象徵希望的蜂巢,展期至2月5日止。

此外,位於高雄最南端林園區的「2023點亮LINYUAN迎新年-歡樂捷運幸福城」燈節,也將於林園10號公園、11號公園舉辦,除了有長達10公尺的兔型拱門及兔年燈光藝術外,也增加台灣中油石油事業部及台灣電力公司的特有燈飾,展期至2月19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