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土敘邊境規模 7.8 強震 罹難人數或達數千人

圖為2月6日,救難人員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坡的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AFP)
圖為2月6日,救難人員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坡的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週一(2月6日)表示,土耳其南部發生規模7.8的強震,截至臺灣時間週一晚間7時,地震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逾一千人。

USGS指出,土耳其週一凌晨4時17分發生強震,震央在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努爾達伊鎮(Nurdagi)以東23公里處,地震深度為18公里,屬於淺層強震。努爾達伊鎮位於土耳其及敘利亞邊境,鄰近國家包括敘利亞、黎巴嫩和以色列都有震感。

USGS研判,有高達47%的機率,罹難者在1千人至1萬人之間,1萬人到10萬人的機率則為20%。

根據美聯社消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說,土耳其的死亡人數增至912人。在敘利亞政府控制區及反抗軍控制區,死亡人數超過470人。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並表示臺灣捐贈20萬美元賑災及安置災民。

臺灣搜救隊也在週一晚間出發,進行人道救援任務。消防署指出,外交部聯絡土耳其航空,週一晚上10時25分出發40人,也不排除以華航包機模式,讓全數130人前往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