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藝人吳鳳、網紅圖佳謝臺援助 盼為土耳其祈禱

來臺發展的土耳其籍網紅圖佳,圖為資料照。(教育部提供)
來臺發展的土耳其籍網紅圖佳,圖為資料照。(教育部提供)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網紅圖佳感謝臺灣政府的幫助,兩人表示,當地正是嚴冬,讓救援與生活更加困難,希望各界一起祈禱。

據中央社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目前已經造成土、敘兩國近六千多棟建築物倒塌,超過五千人死亡。

在臺灣發展多年的藝人吳鳳在臉書表示,地震發生的地點離家人居住城市很遠,目前都平安,但災區有許多房屋倒塌,加上冬天寒冷,希望各界可以共同為土耳其祈禱。

對於臺灣政府捐助20萬美元(約新臺幣600萬元)給土耳其,吳鳳表示感謝,並希望能在黃金搶救時間內尋找到更多廢墟中的人,各界一起為土耳其祈禱,一起克服這段辛苦的時間。

網紅圖佳則在臉書表示,此次地震災區是他爸爸的老家,他已經聯絡了住在當地的爺爺、奶奶和其他家人,目前都平安;但他父親的表哥及其小孩受困在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s)倒塌的房屋內,不幸身亡,「老家有許多親戚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或是聯絡不上」,讓他很擔心。

圖佳說,這次強震跟1999年伊斯坦堡發生的強震不一樣,當年的地震災情只集中在伊斯坦堡一個城市,這次強震災情出現在10個城市,範圍更廣、影響更大,且有些城市之間相隔2至3小時的車程,搜救人力及物力更難進入,情況相當不樂觀。

圖佳表示,因為擔心和難過,他沒辦法吃飯,只希望親戚們都平安。圖佳也在臉書貼上能幫助土耳其的捐款方式,希望各界共同為土耳其祈禱,也希望臺灣能派出更多專業的救難隊員前往土耳其救災,搶救寶貴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