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情人節甜蜜告白路線 拜月老遊船先得月

漁光島。(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漁光島。(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臺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2月14日是個重要日子,所有佳偶期待這天的到來,臺南市觀光旅遊局特別推薦幾條告白路線及景點,此外,2月11、12二日,臺南還有應景「臺南甜點節」在海安路商圈推出,歡迎民眾來臺南談戀愛,預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近水樓臺先得月

有水的地方可增加浪漫氣息,觀旅局推薦幾條臺南浪漫乘船遊程,民眾可以依偏好選擇,七股、四草的娛樂漁筏適合親近大自然,除了可以認識臺南濱海豐富的溼地、海鳥自然生態之外,等船時還提供免費的烤鮮蚵,讓小倆口可以品嘗臺南的新鮮海味。

到七股還可順遊七股遊客中心、國聖燈塔等旅遊景點,尤其七股遊客中心階梯式、雪白的外型設計象徵戀人間浪漫的純潔愛情;而國聖燈塔位於臺灣的極西點,隱藏著給對方「愛你愛到極點」的暗示。

七股極西點的頂頭額沙洲浪漫牽手。七股極西點的頂頭額沙洲浪漫牽手。(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至於喜歡浪漫夜景者,可以選擇安平運河遊船行程,在妝點浪漫霓虹的小型遊艇上,欣賞運河兩岸的浪漫光流域,而船班因潮汐,於經過路橋下時需低頭穿越,更象徵兩人在愛情的路上不論遇到何種困難都能攜手共渡難關。喜歡豪華、精緻行程者,不妨挑選安平的亞果遊艇,舒適又完善的設備,提供你和另一半專屬的海上空間。

安平運河浪漫遊河。安平運河浪漫遊河。(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享受遊艇愛之旅。享受遊艇愛之旅。(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來到安平還可以一遊安平的「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登上卸下戎馬任務的德陽艦,與戀人在灑滿浪漫餘暉的甲板上共享浪漫時光;若覺得軍備的陽剛之氣太重,也可以選擇到鄰近的漁光島沙灘,這裡也是夯劇「想見你」的拍攝地點,絕美沙灘配上浪漫夕陽,相信可以大幅提升告白成功機率。

除了濱海有浪漫告白景點路線之外,位於新化虎頭埤園區內,也有許多告白推薦的名場景,如位於吊橋湖畔咖啡屋的百年夫妻樹,就是臺南早期許多現在已經是金婚、銀婚佳偶的告白場所,相信在風景優美的虎頭埤風景區加上虎月吊橋、百年夫妻樹的加持之下,能讓天下有情人甜蜜攜手。到新化的順遊景點,還有新化老街以及去年底才風光開幕的新化果菜市場。

若想再添加藝術的氣息,鹽水的月津港燈節展至2月12日,結合月津港河道及步道的藝術燈飾,及充滿古意的歷史燈區,不論是熱戀情人,還是未成戀人的曖昧好友都能夠提升感情的溫度,還有老街內的月之美術館,各裝置藝術也浪漫爆表,白天則可以手牽手走逛鹽水老街、新營糖廠、搭乘甜甜五分車。

在鹽水老街開展的月之美術館。在鹽水老街開展的月之美術館。(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訪月老與神同行

月老廟,最適合害羞不敢大方示愛的人走訪。臺南廟宇之多為全臺之冠,靈驗又著名的月老廟如,大觀音亭、重慶寺、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這4間都是聞名全臺的月老廟,走訪更容易受到神仙的眷顧。順便提醒大家,月老喜歡吃甜甜、軟軟的食例如,巧克力、糖果、甜麻糬等,走訪時別忘了準備諧音特殊的供品,如花生(發生好事)、桂圓(圓圓滿滿)等臺南花生糖、東山桂圓等等前往。當然拜完月老,別忘了訂間餐廳享受一頓浪漫的情人節大餐。

想逛逛甜蜜市集者,推薦參加2月11、12日由海安路商圈舉辦的「臺南甜點節」。觀旅局表示,在全糖城市之稱的臺南,就是要讓民眾一次嘗遍來自各家主廚的精緻甜點,含Le Désir Pâtisserie戴希爾設計甜點室、El.Olor法式甜點、肥貓咖啡、包囍饅頭、RUE 66 PARIS.巴黎66街法式甜點、Sisbro希絲柏甜食所、Aimee可麗露烘焙等,快點帶著心愛的另一半來一趟喜孜孜、甜蜜蜜的全糖情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