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稻草藝術季走入動物迷蹤海底世界

網紅大金剛最吸引小朋友,藝術作品結合天然環境是最佳原野戶外教室。(富里鄉農會提供)
網紅大金剛最吸引小朋友,藝術作品結合天然環境是最佳原野戶外教室。(富里鄉農會提供)

文/記者陳秀燕
花蓮縣富里鄉一年一度稻草藝術季,即日起於羅山展售中心旁登場,展期一年。今年主題為「動物迷蹤之海底世界」,由國小、國中、社區部落等十八團體,利用稻草、竹編、麻繩等素材,製作包括小丑魚、河魨、燈籠魚等十八件海底世界作品。過年10天假期已吸引來自全省各地的遊客前往觀賞。

為了迎接春季花海期來臨,花蓮富里鄉農會在稻草藝術季「動物迷蹤之海底世界」展場裡裡外外,遍撒波斯菊、油菜花種籽,歷經一至兩個月的成長,加上好天氣春暖花開,點綴出展場各種稻草藝術作品更加亮麗。

結合稻草創意打造趣味橫生的海底動物。(富里鄉農會提供)結合稻草創意打造趣味橫生的海底動物。(富里鄉農會提供)

花蓮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這次參展的海底世界稻草藝術季作品,包括小丑魚、大白鯊、燈籠魚、寄居蟹、鯨魚、飛魚、章魚、河魨、海豚、海馬、海龜、鬼頭刀、螃蟹、龍蝦等,都是精挑細選後,再請農民們紮草創作,或是造型特異,或是獨樹一幟,每一件都是一個故事、一個傳說、一個神話,要讓遊客來到現場,不僅看到的是稻草裝置藝術,更是海底世界神話大展。

寶可夢圖鑑裡的燈籠魚現蹤,有著尖牙還自帶發光器,俏皮又生動。(富里鄉農會提供)寶可夢圖鑑裡的燈籠魚現蹤,有著尖牙還自帶發光器,俏皮又生動。(富里鄉農會提供)

張素華表示,這次稻草藝術季以「動物迷蹤之海底世界」為主題,結合稻草創意打造趣味橫生的海底動物,其中還有寶可夢圖鑑裡的燈籠魚(鮟鱇魚),有著尖牙還自帶發光器,俏皮又生動。花蓮富里以山巒疊翠的美景作為大地舞臺,與海底動物們精采的藝術作品結合,就像來到一個探險世界。

全球限量款 ŠKODA,台灣黑熊駕駛汽車超吸睛。(富里鄉農會提供)全球限量款 ŠKODA,台灣黑熊駕駛汽車超吸睛。(富里鄉農會提供)

除了海底世界造景外,現場同時也展示「全球限量款 ŠKODA」,臺灣黑熊駕駛汽車超吸睛;而往年很夯、人氣最高的「金剛家族」五隻大猩猩,整修後也重新搬回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