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財團理事長:從神韻天幕看到未來與創世主

2月4日下午,韓國迦南農軍學校(嶺南)財團理事長金成宇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釜山昭香劇場(Sohyang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記者金國煥/攝影)
2月4日下午,韓國迦南農軍學校(嶺南)財團理事長金成宇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釜山昭香劇場(Sohyang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記者金國煥/攝影)

【記者王佳慧/韓國釜山報導】「演出相當的出色,也非常令人感動。」財團理事長金成宇稱讚,「無論是音樂舞蹈或高科技天幕,還是舞臺壯觀的場面,都真的太了不起了,真的太讓我震撼了!」

金成宇是財團法人迦南教育園迦南農軍學校(嶺南)財團理事長,嶺南包括慶尚道、釜山和大邱三地。2023年2月4日下午,他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釜山昭香劇場(Sohyang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

「中國古典舞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他讚賞男女舞蹈剛柔相濟,風采非凡,「男舞蹈演員的技巧和雄壯的舞姿都相當出色,女舞蹈演員的纖細柔美,優雅飄逸都太美麗了,讓我內心十分觸動。」

他也喜愛現場伴奏的中西傳統樂器合併的交響樂,「中國古典音樂和管弦樂團非常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我覺得相當精采動人。」

他還發現神韻樂舞能感動人,主要來自藝術家的修為,「我認為他們的內在(修為)也非常好,實際上,每一個旋律都會讓很多的人感動,並通過舞蹈演員的舞蹈技藝傳達出來。」

感覺被吸進天幕 看到創世主 感知未來有希望

神韻動態天幕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金成宇談到觀賞時的特殊體驗,「那個(天幕)背景畫面真實地接近我,讓我非常驚訝的是,我被吸引到背景(畫面)裡。」

他說,「在那裡,我看到了未來,看到美好的復活,看到創世主,也讓我有了希望。」

「其實我是信耶穌的,我們(從宗教信仰中)知道救世主耶穌會再來救度,今天演出給了我這樣的信心和期望,就是我們的救世主和拯救者耶穌要來了,所以我真的非常感動。」

他強調,「雖然不是同樣的宗教信仰,但(神韻)會給人希望,這是非常大的希望和期望,她能真正的給很多人帶來希望,還有喜悅。」

「實際上,通過今天的演出,我真的看到了遠景。」他滿懷感恩地說。

他並了解為何神韻舞蹈能如此意境超凡,美麗動人,「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因為看到了這些(創世主和未來的希望)而喜悅地跳舞,他們帶著這樣的喜悅生活,這些我今天真的感受到了。」

所以他認為這是一場每個人必看的演出,「演出真的非常棒!太令人喜悅了,那是可以親近(心靈)的,是能給人希望的、是一種真正對未來的期望,所以這是一場絕對應該來看的演出。」

他衷心期盼所有人都能來看演出,特別是不要受限於宗教的觀念而錯過機緣,「我們可以不侷限在宗教範圍,超越宗教來看演出,希望所有人都能來觀看神韻,我也期待以後還有機會再來觀看。」

「最後,我要對策劃這舞臺演出的神韻藝術團表達內心真誠的感謝,希望以後能經常有這樣的演出。」他說。◇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