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疫情隔離3年 情人節獻花臥床愛妻表思念

護理人員化身為愛神,代替院民家屬送花給妻子,傳達思念與愛意。(創世基金會提供)
護理人員化身為愛神,代替院民家屬送花給妻子,傳達思念與愛意。(創世基金會提供)

文/記者賴友容
「已經3年沒辦法進去院內看太太了,這束花代表我的心,希望她能感受得到。」情人節當天,創世基金會南分院護理人員化身為愛神,代替院民的家屬林先生送花給妻子,傳達因疫情無法相見的思念與愛意。

疫情來襲,安養院暫停探視已經3年,僅能透過視訊見面,情人節當天林先生特地準備一束情人節花束,由護理人員代替獻給太太,在歌曲《家後》的陪襯下,濃濃的浪漫情意,讓人忍不住眼眶都溼了。

林先生與擔任補教老師的太太相識戀愛2年後結婚,但甜蜜的婚姻生活才過了2年,太太即因腦部病變而臥床,至今已逾16年,所有的家庭重擔、育兒工作及照護責任,全都落在林先生肩上,雖然壓力重重,他依舊堅強的面對一切,不離不棄。

林先生說,結婚時他承諾要攜手一生,不論太太變成怎樣,都不會放手,這是他的責任。因此林太太入住創世安養院後,經常在院內看到他守護在病床旁的身影,每一次的檢查或就醫也從不缺席,深情模樣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