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外交部:援救敘利亞震災已有初步輪廓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強震,死亡人數已陸續上升,目前突破3.6萬人。臺灣派遣救援隊馳援土耳其,至於是否救援敘利亞,外交部上周回應將透過NGO組織協助。對此,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吳正偉14日說明,目前合作管道已有初步輪廓,現在正在研議相關合作細節,待與敘利亞討論出具體作法將向外界報告。

外交部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切目前是否已找到援助敘利亞的NGO管道了?吳正偉表示,現已請轄管敘利亞業務的駐約旦代表處來查報相關合作資訊,代表處已把資訊回報外交部,現正研議相關合作細節,到時候會併同與協助土耳其相關情況向外界報告。

是否代表目前已有預期合作對象,待批准後公布?吳正偉回應,目前接觸對象和合作管道都有初步輪廓,但因土耳其和敘利亞仍深陷震災之苦,相關單位努力搶救傷者,敘利亞知道我國願意提供協助的意願,我方已提供大概合作方向,敘方將就未來合作適當方式,與我方進行討論,有具體作法後會對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