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演藝圈情侶檔劉冠廷、孫可芳再度合作「呼吸」

劉冠廷 孫可芳 連情人節也是一起在排戲中度過。(記者黃宗茂/攝影)
劉冠廷 孫可芳 連情人節也是一起在排戲中度過。(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四把椅子劇團2023年舞台劇「呼吸」3月將登場,16 日在台北舉行媒體茶敘,主要演員劉冠廷和孫可芳兩人一同出席為戲宣傳,兩人愛情長跑多年,卻是第一次這麼長時間一起工作,兩人不但默契十足,更體會出對方的貼心。

交往15年的演藝圈情侶檔劉冠廷、孫可芳再度合作,一起演出四把椅子劇團2023最新舞台劇《呼吸》,劇中只有兩角要演完90分鐘,幾乎沒有休息的時刻。孫可芳坦言:「滿慶幸是跟他一起演,因為私下要用更多時間對詞,台詞沒辦法靠自己背,如果是別的男演員,就不好意思早上8點打電話給他,叫他跟我對劇本,可是如果是我們兩個,就會調鬧鐘爬起來對詞。」

演藝圈情侶檔劉冠廷 孫可芳再度合作「呼吸」。演藝圈情侶檔劉冠廷 孫可芳再度合作「呼吸」。(記者黃宗茂/攝影)

劉冠廷透露兩人一開始想要利用晨跑、健康吃、早睡想額外鍛鍊體力,沒想到開始上表演課、認真排練後發現超耗力,「我們幾乎從早上9點排到晚上10點,有時候請表演老師訓練身體和聲音,每天都是燒腦狀態,真的是燒到失眠。有時候還因台詞太大量,頭會嗡嗡叫,嘴脣都麻麻的。」

舞台劇《呼吸》,該劇改編自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作品,劇中劉冠廷為求「生活要有變化」,向穩交女友孫可芳提議懷孕當爸媽,一個單字「小孩」竟讓孫可芳當場理智斷線,為生不生孩子暴走爭執,從懷孕延伸對現實生活的考量。

劉冠廷看完劇本坦言有共鳴,「扣回到現代的我們在面對大環境的焦慮及壓力,各個階段伴侶會遇到的難題,以及如何攜手一起面對,這些困境是我比較有共鳴的,是一種人生課題。」

舞台劇《呼吸》該劇改編自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作品。舞台劇《呼吸》該劇改編自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作品。(記者黃宗茂/攝影)

孫可芳提到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是驗孕棒驗出2條線,因為現實生活沒遇過,孫可芳笑說:「我自己是代入快篩2條線會放假的興奮感。」為了做功課,孫可芳還在媽媽論壇爬文,結果看到生產疼痛指數只小於斷指一點點,嚇到不敢生,「我看了好焦慮,看完不敢生了,現在就是害怕,不會去想要不要生,先讓自己在這個害怕跟無知的狀態。」

這是兩人第一次這麼密集工作,連情人節也是一起在排戲中度過,劉冠廷說:「就是說情人節快樂啊!然後想說怎麼辦,沒有一起出去玩,她就說不會啊,有一起工作,也是特別的情人節吧!」

交往15年的演藝圈情侶檔劉冠廷 孫可芳再度合作。交往15年的演藝圈情侶檔劉冠廷 孫可芳再度合作。(記者黃宗茂/攝影)

孫可芳表示,印象中以前的情人節都在過年左右,大多是在台南家裡吃吃喝喝,「但他昨天有買蛋糕啦,排練中發現全部人都累到沒電,他就去買蛋糕和咖啡,還跟我說,我知道妳最喜歡起士蛋糕」,且劉冠廷怕她吃太多,還只敢買3個蛋糕,被讚超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