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行銷芭樂、蜜棗到杜拜 高雄農特產登波灣食品展

高市府農業局2月20日赴杜拜參加「2023波灣國際食品展(GULFOOD 2023)」,向國際買主介紹農特產品。(高市府農業局提供)
高市府農業局2月20日赴杜拜參加「2023波灣國際食品展(GULFOOD 2023)」,向國際買主介紹農特產品。(高市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自全球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以來,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睽違3年再次率領在地優質廠商,帶著芭樂、蜜棗等「高雄首選」農特產品遠赴杜拜,參加「2023波灣國際食品展(GULFOOD 2023)」。農業局指出,杜拜是臺灣水果的新興市場,是值得拓展開發的高潛力消費市場。

「2023波灣國際食品展」於2月20日至24日在杜拜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展開。高市府農業局攜手在地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芳境果菜運銷合作社,將芭樂、蜜棗、蔬菜脆片及玉荷包銀耳露等農特產品介紹給國際專業買主,盼藉此機會增加中東國家業者對「高雄首選」農特產品的了解,開拓中東市場。駐杜拜臺北商務辦事處長張治平也特地赴展位關心。

高市府農業局表示,高雄芭樂與蜜棗名聞全臺,是國人年節送禮首選;而採用新鮮花椰菜並經低溫過油真空乾燥的蔬菜脆片、搭配萃取自大樹頂級玉荷包荔枝果香的素燕窩銀耳,也都非常營養。開展不到半天即有杜拜當地採購及澳洲、突尼西亞、哥倫比亞、印度等廠商前來洽詢,顯示高雄水果對外國買主相當有吸引力。

由阿布達比、杜拜、沙迦、阿吉曼、富吉拉、歐姆古、拉斯海瑪等7個酋長國組成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年的農業GDP占比不足1%,每年進口水果的產值高達20億美元,且進口水果大多沒有高額關稅,龐大的消費市場具相當可觀的商機。高市府農業局長張清榮說,杜拜國際化程度高且消費力強,農業局將持續爭取外銷管道,提升國際市場佔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