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內門宋江陣登場 傳統創意尬陣精彩暖身

內門國小和台南大學傳統與創意尬陣,為2023高雄內門宋江陣精采暖身。(記者方金媛/攝影)
內門國小和台南大學傳統與創意尬陣,為2023高雄內門宋江陣精采暖身。(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3高雄內門宋江陣2月25日至3月8日在內門南海紫竹寺登場,2月21日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辦行銷記者會,現場有內門國小傳統宋江陣表演,大賽常勝軍台南大學則帶來氣勢磅礡的鼓陣及創意舞龍,「宋江大宴」掌鼎的總鋪師阿隆師也端上10道熱騰騰的辦桌料理,為睽違3年的內門宋江陣精采暖身。


市府祕書長郭添貴表示,今年活動特色有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文武藝陣表演和羅漢門迎佛祖遶境,從中可認識到內門特殊的惡地造就了獨特的歷史風情。此外,活動另一焦點「宋江大宴」,2月25日、26日及3月4日共三天場次,一開放訂席即秒殺額滿,觀光局特別每場再加開20桌,每桌1萬元,請美食饕客們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郭添貴也現場開箱包括火鶴、香腸、龍眼蜜、咖啡、龍鳳酥等內門特色農特產,以及名聞遐邇的宋江陣,歡迎民眾到內門看熱鬧、吃好料。

觀光局表示,為便利民眾參加,2月25日至28日及3月4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旗山轉運站至南海紫竹寺間提供免費接駁,宋江大宴辦理日期接駁車延長至晚上9時;另可選擇付費搭乘高鐵左營站至南海紫竹寺的直達專車,來回只要300元即可便利抵達活動會場,歡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內門參加這場精彩的武林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