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小港分館行動圖書車 與學童共享閱讀樂

圖書行動書車是學童心目中的「移動圖書館」,頗受學童歡迎。(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
圖書行動書車是學童心目中的「移動圖書館」,頗受學童歡迎。(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

文/記者李晴玳
頗受學童歡迎的高市圖小港分館「圖書行動書車」,日前緩緩駛進桃源區興中國小及建山國小,停放在中庭最顯眼的角落,讓書香瀰漫整個校園;學童們對這長有翅膀的行動書車充滿好奇與期待,當行動書車的翅膀張開時,學童們都雀躍不已,紛紛跑來看書、選書,享受課堂外的閱讀樂趣。

學童來到圖書行動書車旁看書、選書,享受課堂外的閱讀樂趣。(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學童來到圖書行動書車旁看書、選書,享受課堂外的閱讀樂趣。(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

小港分館主任黃琡珺表示,「圖書行動書車」是學童心目中的「移動圖書館」,造型特別又可愛,頗受學童歡迎,裝載很多精采有趣的繪本書,提供學童更多元的選擇,讓學童得到更便利的閱讀資源。

行動圖書車深入偏遠部落學校,帶來上千冊(約1,500冊)課外書籍,為鼓勵原民部落學童踴躍借書,每1人借書達3冊,即可獲得「帕莎蒂娜」麵包一份。

黃琡珺說,小港分館會持續關懷偏鄉的原住民部落學校,希望藉由行動書車,滿足偏鄉學童閱讀需求,且能有效的將圖書資源推展到原民區學校,落實書香傳部落學校的目標。

高市圖小港分館「圖書行動書車」,進駐桃源區興中國小及建山國小。(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高市圖小港分館「圖書行動書車」,進駐桃源區興中國小及建山國小。(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

除了桃源區興中國小、建山國小外,「圖書行動書車」駐校行程包括:3月2日茂林區多納國小及茂林國小、3月7日桃源區桃源國小及寶山國小、3月9日那瑪夏區民權國小及民生國小等。◇

高市圖小港分館圖書行動書車,進駐桃源區興中國小及建山國小。(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高市圖小港分館圖書行動書車,進駐桃源區興中國小及建山國小。(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