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海地女足踢倒智利 首度進軍世界盃

海地中場女將杜莫奈,圖為資料照。(Bob Levey/Getty Images)
海地中場女將杜莫奈,圖為資料照。(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國際足總女子世界盃近日進行附加賽,以選出可參加世界盃會內賽最後名額。海地22日以2:1擊敗智利,首度獲得參加會內賽資格。

據中央社報導,效力於法國漢斯體育俱樂部(Stade de Reims)的海地中場女將杜莫奈(Melchie Dumornay)在中場結束前率先破網,為海地取得領先。

19歲的杜莫奈並在傷停補時冷靜踢進一球,這是她在此役攻進的第二球,讓海地取得2:0領先。智利在比賽結束前攻進一球,但已無力回天。

法新社報導,獲勝後,海地與英格蘭、丹麥、中國同樣列在世界盃D組,世界排名第55的海地將於7月2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首役迎戰歐洲冠軍英格蘭。

附加賽一共有3場,除了以獲勝的海地之外,另兩場賽事分別是葡萄牙對決喀麥隆,以及巴拉圭決戰巴拿馬,勝者將分別成為E組、F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