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2:1戰勝摩洛哥 克羅埃西亞獲季軍

克羅埃西亞以2:1戰勝了「黑馬」摩洛哥,獲得季軍。(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克羅埃西亞以2:1戰勝了「黑馬」摩洛哥,獲得季軍。(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12月17日,2022卡達世界盃進行季軍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以2:1戰勝了「黑馬」摩洛哥,獲得了季軍。

兩隊本屆比賽再次對決

本屆世界盃,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和比利時、加拿大同處在F組。首輪較量,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0:0握手言和。

在小組賽交過手的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再次在季軍戰中相遇。在本場比賽,雙方打得相當開放,互有攻守,沒有讓球迷失望。開場僅7分鐘,克羅埃西亞率先破門。佩里西奇(Ivan Perisic)禁區左側擺渡到門前,格瓦迪奧爾(Josko Gvardiol)破門,為克羅埃西亞首開紀錄。

僅過了2分鐘,摩洛哥前場右側獲得任意球機會,齊耶赫(Hakim Ziyech)主罰將球開到禁區中路,達里(Achraf Dari)頭槌攻門得手,為摩洛哥1:1扳平比分。開場僅10分鐘,兩隊連續破門,迅速點燃了球迷的熱情。

隨後,兩隊大開大合,沒有絲毫保守的意思,上半場結束前,「格子軍團」前場搶斷,利瓦賈(Marko Livaja)斜傳禁區左側,奧爾西奇(Mislav Orsic)跟進右腳兜射遠角,球擊中立柱內側,彈入網窩,克羅埃西亞再度取得領先。

下半場,兩支球隊依舊全力以赴,但未能再取得進球。最終,克羅埃西亞以2:1戰勝了摩洛哥,第二次贏得世界盃季軍,而摩洛哥則創紀錄的成為了第一支來自非洲的世界盃殿軍。

賽後,摩洛哥總教練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也喊話,「我們持續在學習,不斷成長、進步」,預言再過15、20年,非洲球隊一定能奪下冠軍。

克羅埃西亞贏得人們尊重

克羅埃西亞1992年才加入國際足聯,6年後就在法國世界盃上獲得季軍。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他們闖入了決賽,最終不敵法國屈居第二。陣容比四年前更為老邁的「格子軍團」能夠最終在本屆世界盃獲得季軍,出乎了人們賽前的預料。

本屆世界盃8強賽和4強賽,克羅埃西亞透過兩場點球(PK)大戰分別淘汰了日本和巴西,也是上屆世界盃的翻版。至今,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點球大戰中,還從未輸過,實至名歸成為「點球之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本場比賽踢滿了全場,這也是37歲老將在世界盃舞臺上的最後一舞。莫德里奇身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首次亮相,到2022卡達世界盃,他已成為克羅埃西亞足球歷史上的傳奇10號,其世界盃16年旅程,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