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學測高分群降 中一中:考生可多填志願

台中一中推估,今年自然偏難,國英成績也普遍下滑,全國高分群稍微下降,考生可以大膽填志願,避免造成高分低就。(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一中推估,今年自然偏難,國英成績也普遍下滑,全國高分群稍微下降,考生可以大膽填志願,避免造成高分低就。(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袁世鋼/連線報導】

大學學測23日公布成績,根據大考中心公布各科5標,去年數學A被指太難,今年考題難度回穩,頂標較去年高1級分;而今年普遍認為自然科偏難,全國頂標由去年14級分下降至13級分台中一中推估,今年自然偏難,國英成績也普遍下滑,全國高分群稍微下降,考生可以大膽填志願,避免造成高分低就。

學測23日放榜,國文、英文的頂標維持13級分,社會頂標12級分、較去年下降1級分,自然頂標13級分、下降1級分;去年數學A頂標比去年高1級分;數學B頂標則下降1級分為12級分。

台中一中60級分有7人(含1人75級分),中一中表示,今年校內6科成績均標皆超過全國頂標。尤其數A相較於去年的超難考題,今年回復適中偏難考題,全國頂標11級分,校內均標11級分,滿級分人數超過去年2倍,佔全國考生6%以上。

中一中表示,學測考完後考生紛紛表示今年自然科偏難,今年成績公布後,全國頂標由去年14級分下降至13級分,中一中均標為13級分,成功挑戰全國頂標。另外,國英成績也普遍下滑,全國高分群稍微下降,建議考生參考去年成績狀況填志願,可放膽多填志願。

校園多元學習,中女中2人拿60級分。校園多元學習,中女中2人拿60級分。(台中女中提供)

多元學習  中女中2人拿60級分

中女中表示,今年60級分有2人。今年數B及社會科難度提高,全國級分均較去年下降,不過校內達頂標人數反明顯增長,較去年增加152人。為幫助學生在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獲取高分,將辦理「大學甄選入學選填志願學生及家長輔導說明會」,提供校內學生更具體的方向及準備。

獲得滿級分的台中女中同學徐心韵,今年在國際科展中奪得地球科學領域的國家地理獎項。如何兼顧兩者?她說,按部就班照著計畫,雖然在準備學測的同時還要參加國際科展,但是仍要求自己盡量達成複習計畫。

獲得滿級分的中女中林姿聿,獲得2021 GoSteam自造之星全國賽全國冠軍。他說,從生物及化學課程中發現,比起解剖,更喜歡試劑實驗的操作,也喜歡了解在疾病治療中藥物的運用與背後的機制,對藥物研發感興趣,因此他以台灣大學藥學系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