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內部文件曝光 各地學校疑爆疫情

河南鄭州公交車示意圖(VCG/VCG via Getty Images △)
河南鄭州公交車示意圖(VCG/VCG via Getty Images △)

【記者許蒔、蕭律生/綜合報導】2月23日,河南商丘市公共交通公司發通告稱,受疫情等各種因素影響,公司虧損嚴重,3月1日其暫停運營商丘市市區公交線路。網民爆料,多地公交系統出現類似情況。

23日,河南商丘市公共交通公司官方通告稱,受疫情衝擊、國家新能源補貼政策調整、財政補貼不到位等多種因素疊加影響,公司虧損十分嚴重,經營異常困難,員工工資、社保金拖欠,無力支付,車輛充電電費、車輛保險等無資金購買,已經無法繼續承擔出行事業和工程。鑑於此,公司決定擬於2023年3月1日起暫停運營商丘市市區公交線路。

同日,知情網民向大紀元爆料,商丘市區公交系統飽受當地居民詬病,如出現等待時間長、站點停留車輛不明確,無法查看路徑信息、減少線路等問題。爆料還稱,該公司司機被迫降薪。

此消息發出後,其他地方網民也爆料稱當地公交車運行也出現問題,同樣是因為沒錢。

河南其他地方網民留言說:「很多地市都是這種情況,我們這邊也是,工資拖欠,員工保險拖欠,政府財政資金不撥款,入不敷出。」「滎陽公交之前停運了一個月,也是因為沒錢。」「滎陽也是少了一半,現在市區內半個小時一趟。」「滎陽的沒發公告。」「其實(這種情況)很多了已經,南陽市停運了很多線路,主要線路公交還是正常運行 人流量少一點的就減掉或者合併掉了。」

遼寧網民說:「我們這一個縣級市,公交也停了,周邊其它縣市公交都2元,就他們公交一直一元錢(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意思漲價),肯定賠呀。」

吉林網民留言:「我們這的公交公司也是這樣,虧損、員工工資發不出來,維修養護車的錢也沒有,已經快兩年了,公交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一趟。」

疑似河南商丘網民透露,當地公交從2006年就似有壞改革了,私人股份為主,「商丘公交確實是民企,年前就停運了,發不出來工資」。

責任編輯:蕭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