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支持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聯展 高雄展啟動

啟動典禮結束後進行大合影。(記者賴友容/攝影)
啟動典禮結束後進行大合影。(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 /臺南報導】「支持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聯展」結合名譽藝術博士黃崑虎、古典音樂推手張兆榮、加泓鋼鐵公司前董事長林宏南,台南大學南師藝聯會長楊其芳及是蔦松藝術高中傑出校友林晉豪的作品,於25日在台南市吳園公會堂進行「第二個百幅作品」啟動典禮,將於4月6日到19日在高雄師範大學展出。現場除靜態展外,還有中國古典舞及古典音樂展出,讓在場嘉賓,感受到古典藝術之美。

台南市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表示,古典藝術教育是一切藝術教育的基礎,從基本功到呈現或是寫實,讓所見即所是,所有藝術的真善美在古典藝術中是最被表現的淋漓盡致的,這200幅藝術作品的啟動,對藝術的推廣有很重要的意義,他希望民眾來觀看古典藝術教育的成果,能讓大家更加喜歡古典藝術。

另外,從事藝術創作者共同來推廣藝術,不吝於將作品捐給推廣古典藝術的機構,反而讓作品推更廣且被更多人看到,是很好的義舉,他希望大家支持這有意義的活動。

台灣畫院院長王海峰表示,他看到了很多用心的人士,努力栽培古典藝術的種子,而他一生全在古典藝術領域,堅持寫實的藝術,也不肯畫抽象畫;他敬佩蔦松學術高中在新潮流中辦校發展古典藝術,不管是音樂、舞蹈或美術,一定要下苦功的,像今天舞台上的演出,表現身段與高難度,優美的呈現看起來多舒服、多美好啊!

他說,得感謝有心人用心栽培後代的古典藝術種子,讓美的、好的藝術主導社會,讓社會變得更美、更和諧,真是令人震奮,他盼望學校堅持下去,大家全力支持古典藝術。

啟動第二個百幅作品發起人、台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施朝桂說,一個國家社會的藝術文化提升了,才能呈現出國家的實力,百姓的生活更優雅,而有文化的涵養者看事情的高度、寬度都增加了,處理事情的角度圓潤,人與人相處更和諧,他希望蔦松藝術高中繼續成長茁壯,在國際上發光發亮,而今後他將更熱情以實質行動支持學校。

而第一個百幅作品大力推手、中華民國雲林縣同鄉總會第10屆副總會長郭吉來認為,蔦松古典藝術學校是亞洲唯一的,他是雲林縣子弟,找到百位贊助者,只要同心協力一定可以達標的,他謝謝大家贊助蔦松藝術高中。

互動人團國際通路消費促進會創辦人呂泰穎表示,大家須同心協力發展台灣的古典藝術並發光發亮,現在的古典藝術很難發展,他看到蔦松藝術高中用心發展古典藝術很受感動,他將竭盡心力支持配合發展並帶動到國際上。

高雄市亞太創新跨業交流協會理事長薛順寶表示,他以往沒接觸過藝術界覺得它很遙遠,今天看到藝術家面善且富含藝術氣息,並能吸引別人接近;今天舞台上的表演呈現出專業,直覺上就讓他身心非常紓壓,體認到古典藝術值得欣賞的。

現場舞台上由詹謹甄、林郁婷、楊彩眉及劉芸竹等進行古典舞及音樂的動態展,展現古典藝術的美好,讓在場來賓陶醉在其中並感動不已。

支持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聯展第二個百幅作品展,將於4月6日到4月19日在高雄師範大學藝文中心展出,民眾可前往觀賞並支持。

今天到場參與盛會的嘉賓,還有奇美曼陀林樂團團長許富吉夫婦、台中市嘉義同鄉會理事長馬和豐、嘉義大學前圖書館長陳政見、新營郵局黃月霞前經理

台灣中華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陳信誠、台南大學教授林幼雄、成功大學教授游素玲、中山大學教授陳福仁、郁勝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家駒、台南市柚城藝術家協會常務監事杜建德、台灣海峰書畫院執行長鍾光先、元福建設公司郭福泰、台南市不動產服務職業工會理事鄭瑞娟、嘉義大學教授陳政見、台南市企業發展研究協會創會理事楊福全、台南安南扶輪社施三品、輔導社長黃正娟、海峰藝術館館長羅慧美夫婦、曼陀林樂團總幹事鄭惠美、台南市前教育局長前臺文館長鄭邦鎮、青溪新文藝學會榮譽理事長王巧雲、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吳恭行、台南市中山國中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劉芳梅、自來水公司佳里服務處主任王仁娜、高市壽山國小榮譽會長李美雲、台南市新興國小校長李俊興及吳鳳科大教授陳榮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