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86歲美術館館長觀神韻 感覺變成68歲

2月24日午,陳忠藏美術館館長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苗栗的首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月24日午,陳忠藏美術館館長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苗栗的首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苗栗報導】「她(神韻)的背景是一流的!像似在天上,實在太美了!」臺灣國寶級畫家陳忠藏觀看神韻後,盛讚神韻天幕背景美麗出塵,與舞蹈演出相得益彰,「這在(我的)藝術人生上沒有看過,從未看過這這種背景!」

2023年2月24日午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拉開臺灣巡迴演出的序幕。陳忠藏三度進場觀賞神韻,依然感到處處驚豔,並且感覺自己變年輕了。

陳忠藏是知名水墨、水彩畫家,從事藝術創作逾半世紀,海內外舉辦過51場個展;並於日本、韓國等地藝術家協會擔任榮譽會員,2000年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頒授「資深文化人獎」,現為陳忠藏美術館館長。

觀看神韻舞蹈,陳忠藏讚賞藝術團隊,「他們(全副)精力合作的那種程度很不簡單!做什麼都是很整齊,很認真的在演出,我都看得忘我了。」

「他們的動作非常整齊,而且整個技術非常好,還有(天幕)背景跟舞蹈相互襯托,也配合得非常好。」他說。

作為一名資深畫家,陳忠藏稱許神韻天幕背景生動鮮麗,起到絕佳的烘托作用,「她的背景是一流的!那背景不曉得怎麼弄(設計)的?」、「背景很好的襯托了演出!」

他形容天幕畫面搭配著舞蹈,益顯美麗出塵,「好像是在天上,看起來太美了!」他坦言,「在我藝術人生上,從沒有看過,沒有看過這種背景——她最好的地方,就是背景襯托著人物在演出,又是那麼整齊。」

「那個配合,真的不簡單!」他強調,「那種感覺,好像人真的在那個場合(畫面)裡演出一樣,跟那個環境完全連接(融合)在一起!」「感覺我們好像也在那個環境裡,很有力氣的在那邊跟著跳舞一樣。」

「每一個節目都很好,舞蹈真的太好了。」陳忠藏表示,「我們看了演出後,內心好像也在那種境界中,好像我們也跟他們融為一體,人跟風景融合在一起。」、「今天,我看得很愉快!看到那後面的風景(畫面),跟藝術家的舞蹈演出,真的非常佩服他們!」他說。

讚賞神韻藝境高超,為精神信仰而舞,陳忠藏感悟到,「每一個人,人生一定要有一個信仰,有一個目標,這樣才能夠讓我們內在精神感到愉快。」現年高齡86歲的他笑稱,看完神韻後感覺自己變年輕了,「今天我已變成了68歲!」◇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