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馬斯克暗示美媒歧視白人和亞裔

1月24日,加州舊金山,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離開菲利普伯頓聯邦大樓。(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1月24日,加州舊金山,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離開菲利普伯頓聯邦大樓。(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暗示,美國媒體歧視白人和亞洲人。馬斯克似乎在為「呆伯特」(Dilbert)漫畫的創作者辯護,該漫畫最近被美國數家報紙撤下。

馬斯克在一則推文中發表上述言論,以回應《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發表的一篇文章,該文詳述了「呆伯特」作者亞當斯(Scott Adams)圍繞種族主義言論的故事。

馬斯克週日(2月26日)寫道,「媒體是種族主義者」,「長期以來,美國媒體歧視非白人,現在他們歧視白人和亞洲人。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美國的菁英大學和高中。也許他們可以嘗試不要成為種族主義者」。

有報導稱,與黑人受害者相比,遭到警察暴力的白人受害者得到的媒體報導只占一小部分。馬斯克回應說,報導「非常不成比例的宣傳假敘述」。

自去年10月接管推特以來,馬斯克對社會問題的看法越來越受到關注。

上週,多家美國媒體停止刊登亞當斯的長篇漫畫連載,因為他在YouTube影片中稱,美國黑人是「仇恨團體」。

近日民調機構拉斯穆森(Rasmussen)發布調查,53%的美國黑人同意「做白人沒關係」(It’s OK to be White.),26%的黑人不同意,另外有21%不確定。但「做白人沒關係」這句話卻被「反誹謗聯盟」認為是「仇恨言論」 。亞當斯於是批評拒絕這句話的是「仇恨群體」。

亞當斯在他的YouTube頻道「Real Coffee with Scott Adams」中說:「如果近一半的黑人對白人不滿意——根據這項民意調查,而不是根據我的民意調查——那就是一個仇恨群體。」

亞當斯補充道,「我想說,根據目前的發展方式,我給白人的最好建議就是遠離黑人…因為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亞當斯此後在推特上表示,他只是「建議人們避免仇恨」。多家出版商隨後迅速宣布,他們將停刊「呆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