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本日公休原型台中居民 找回家庭理髮廳記憶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左2)前往影片拍攝的理髮廳,與阿蕊(中)本尊見面,邀周邊居民一同支持國片。(鄭功進議員提供)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左2)前往影片拍攝的理髮廳,與阿蕊(中)本尊見面,邀周邊居民一同支持國片。(鄭功進議員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由吳念真監製,傅天余導演的《本日公休》,戲中,老牌演員陸小芬經營40年的台式男子家庭理髮廳,守著台灣傳統理髮技術,劇情傳遞著許多台灣人成長的故事。電影故事主角阿蕊,原型是台中市東區居民「蕭蕊」,她經營家庭理髮廳,是導演傅天余的媽媽,家庭理髮廳式微,導演希望透過電影呈現台灣人記憶中的家庭理髮廳。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日前與東區代理區長吳忠聖,及東門長春會會長陳豐圻前往影片拍攝的理髮廳,與阿蕊本尊見面,邀周邊居民一同支持國片。他說,這部電影非常生活化,呈現一直辛苦打拚的台灣人樣貌,希望一起與鄉親朋友在電影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

東門長春會會長陳豐圻表示,故事的原型蕭蕊是東門長春會的會員,女兒就是這部電影的導演傅天余,長春會的會員也參與演出,所以電影上映也要透過實際的包場活動,支持這部電影。

東區代理區長吳忠聖說,影片中不少取景在東區,有大家熟知的樂成宮,是行銷在地觀光的很好機會,後續也會加強電影後續的宣傳與推廣,讓更多人看到東區的風貌。

此外,鄭功進也與東門長春包場,邀民眾觀賞3月5日下午1點40分大魯閣新時代威秀影城的演出。